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今晚开幕 将用六个篇章“追梦启新篇”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8-06 06:43:05

image.png

  8月6日晚,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在榆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拉开大幕。图为新落成的榆林市体育中心。 (省十七运组委会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李波 王战荣)8月6日晚,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在榆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拉开大幕。5日上午,记者从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开幕式入场仪式44个代表团和裁判员方队正在按照要求组织演练,6名场内火炬手,3名宣誓代表已经确定。文艺展演排练正加紧进行,两次代表团团长会议和闭幕式也在积极筹备。开幕式总时长100分钟,演职人员4500人,以“追梦启新篇”为主题,包括放飞梦想、跨越山河、潮燃今宵、拼搏时代、薪火相传、未来之约六个篇章,技术层面应用了LED地屏、无人机等先进技术,节目充分彰显陕西特色和榆林元素。

  省十七运榆林市筹备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忠现场通报了省十七运筹备情况,结合榆林人文、地域、环境特色,统筹考虑城市功能布局和赛后综合利用,邀请院士团队担纲设计,开辟绿色通道推进项目审批,挂牌督办加快项目进度,如期完成30个场馆设施的建设任务,其中新建11个、改造12个、综合利用7个。承办开幕式和田径比赛的榆林体育中心体育场,可容纳观众3.2万人,已成为榆林地标性建筑和网红打卡地。新建的体育馆、游泳馆、水上运动中心都按照国际标准打造。经过10场全要素赛事测试,所有场馆的硬件设施、运行流线、服务保障均可满足办赛要求。7月19日正式比赛开始前,对所有场馆能源保障、临时建筑等潜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系统排查,确保水、电、气、热等能源保障和制冷、通风等系统在赛事期间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本届省运会共设38个大项、815个小项,959枚金牌,总赛期26天,分4个阶段进行。成立28个青少年组、6个群众和4个大学生组项目竞委会,器材配置、体育展示、颁奖组织、辅助裁判员均配备到位。建成赛事指挥中心,可对赛事监测、管理、应急处置和综合保障进行统一指挥调度。在省运村建立反兴奋剂拓展训练基地和康复理疗中心,在各涉赛场馆设立6个反兴奋剂检查站,对赛事期间整体反兴奋剂工作进行指挥和监控,提升反兴奋剂工作专业性和透明度。

  省十七运组委会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富生说,省十七运竞赛现已完成前三个阶段竞赛任务,共举办各组别各项目赛事3714场。青少年组跳水等20个项目已完成全部比赛,射击、足球、篮球项目完成了部分比赛内容。截至8月4日,决出金牌484枚,西安、榆林、汉中暂列奖牌榜前三名。举重、射击(飞碟)和射箭项目6人成绩达一级运动员水平。群众组已完成足球、女子篮球,大学生组已完成男女足球、男子篮球、羽毛球比赛。观赛总人数达到61000余人次,竞赛工作整体平稳顺利。

  开幕式历来是运动会的重头戏,为了给全省人民呈现一个充满浓郁榆林特色,彰显榆林活力的开幕式,组委会聘请了姜钢领衔的锋尚文化作为主创团队。锋尚文化是制作过北京冬奥会、青岛上合峰会、杭州G20等国家级大型活动的团队。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姜钢就是开闭幕式导演之一

  姜钢说:“榆林是我的家乡,能在家乡做一场盛大精彩的开幕式,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榆林的文化厚重而多元,兼具着陕北文化与草原文化特色,这一次非常希望能有不同的表达,把榆林的特色,榆林的精气神展现出来。在前期创作中,我们充分挖掘陕西和榆林独特的文化魅力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创新的形式结合时尚的元素演绎这些非遗传统,新时代有新表达,新活力,展现榆林人民与时俱进的时代风采。”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进社区活动走进西安市莲湖区唐都花园社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