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交1万元预定大自然地板要用时商家撤店不见了 商家:资金链断裂 正在筹钱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8-06 06:49:26

  都是买家装产品,也都是交了钱后商家不履行合同,消费者该怎么办?难道是交完钱就没人管事了吗?实际上,消费者之所以选择在大型家装市场消费,看中的肯定不是价格,而是售后,总想着大商场买东西不会出问题吧,可今天的两位消费者都遇到了问题。当然,商家的回复没有错,可以选择法律途径解决,但是,哪个消费者能有精力和时间与家居卖场专业的法务部门对薄公堂呢?这岂不是脱离了消费者购买商品的初衷。真心希望卖场能够急消费者所想,尽快解决问题,不要辜负消费者购买时的期望。

  交1万元预定大自然地板

  要用时商家撤店不见了

  惠先生在泾河新城原点家具建材生活MALL大自然地板专卖店交了1万元,预定木地板,但到了要用的时候,却发现该店已经撤店,惠先生至今没有拿到退款。8月4日,该店负责人苏某表示,由于资金链断裂,确实欠了惠先生的预定金未退,正在想办法筹钱。

  消费者:想维权不知商家具体信息

  8月4日,惠先生反映称,去年10月24日,他在位于原点家具建材生活MALL的大自然地板专卖店预定了总价1.2万元的木地板。“该专卖店的负责人是苏某,预定木地板的时候,也是我自己疏忽,没有把1万元定金交到商场财务,而是直接交给了专卖店。今年4月,我装修需要用地板的时候联系苏某,木地板却没有送来,我到商场一看,苏某的店早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撤店。此后我联系苏某要求退还1万元定金,苏某口头答应退款,但目前一分钱未退。”

  惠先生称,为了维权,他准备向相关部门投诉,但对苏某这家专卖店的工商信息并不清楚,他联系原点家具建材生活MALL,希望商场提供苏某的相关信息,但商场运营人员表示不能提供。

  据了解,惠先生并不是唯一的受骗者。消费者杨先生表示,他去年3月在同一家店定了木地板,交了4800多元,后来因为一些原因需要退货,店方答应了,但等他今年三月来店里时,发现店已经关了。“苏某每次都答应退,但总是一拖再拖,没有实现过。”

  商场:不能提供商家相关信息

  8月4日,记者来到原点家具建材生活MALL,运营该商场的西咸新区亿达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高经理表示,苏某撤店后,和商场在房租上有一些纠纷,商场正在采取法律措施。

  对于惠先生希望商场协助维权的诉求,高经理表示,惠先生提供的店家的订货单,不能确认是发生在该商场,所以无法向惠先生提供苏某及其店铺的相关信息。

  惠先生表示,事发后他也向管理部门反映了相关问题。8月4日,泾河新城高庄市场监督管理所杨所长表示,由于苏某已经撤店,惠先生的问题需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该所可以向惠先生提供苏某的相关信息,以便于惠先生维权。

  商家:资金链断裂,正在筹钱

  8月4日,涉事人苏某在电话中表示,他的公司名叫西咸新区上府家具有限公司,目前还在代理大自然地板。“由于此前经营规模扩张过快,今年公司资金链断裂,我一直在想办法筹钱,之前答应惠先生及时退还定金,到了时间未兑现,是因为贷款还没有下来。目前公司在外还有欠账,近期如果有回款,不管多少,我会第一时间向惠先生还款,也想给惠先生说声抱歉。”

  8月5日,大自然地板陕西管理中心负责人韩某表示,苏某收取惠先生的货款后并没有上交公司,接到惠先生的投诉后,品牌方和惠先生已经协商妥善处理了地板供货问题,欠1万元的事已经成为苏某和惠先生的个人债务关系。“苏某的公司在品牌方这边有保证金,前期我们已经代为处理多起消费者投诉,目前苏某我们也联系不上,其代理关系已经自动解除。”

  8月5日,惠先生表示,已经通过市场监督管理所获悉苏某公司的相关信息,下一步将通过法律途径,希望尽快拿回退款。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打电话送赠品+抽奖 西安一男子大理石工艺品当玉玺卖给老人 下一篇:明日就立秋高温不愿走 西安未来三天最高气温39℃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