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明日就立秋高温不愿走 西安未来三天最高气温39℃

西安新闻 2022-08-06 07:03:25

  8月7日就“立秋”了,但我们丝毫感受不到“秋”的意味,因为高温还赖着不走。38℃!39℃!“秋老虎”威力不减,凉爽的天气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间多云 27℃~39℃

  明天 阴 29℃~39℃

  后天 多云 28℃~38℃

  我省桑拿模式持续在线

  5日白天我省陕北大部多云,关中、陕南大部晴间多云,陕北、关中、陕南局地出现分散性阵雨。关中南部、陕南大部出现35℃以上高温。西安城区最低气温27.2℃、最高气温38.3℃。

  根据最新预报,受切变线东移影响,预计未来三天陕北地区多阵性降水,关中、陕南大部维持晴好天气,秦巴山区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另外,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陕北黄河沿线、关中大部、陕南大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近期我省高温不仅持久,热度还在继续升级,关中、陕南部分地方将连续出现40℃左右的高温天气,高温桑拿模式持续在线,提醒外出的朋友注意补水防晒、防暑降温。

  天气趋势:

  8月6日:榆林晴转多云,北部有阵雨,延安、关中、陕南晴间多云,秦巴山区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陕北东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有35℃以上高温,关中南部、陕南中东部38℃~40℃以上。

  8月7日:全省晴间多云,榆林北部有阵雨,局地有短时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陕南西部有分散性阵雨。陕北大部、关中大部、陕南有35℃以上高温,陕北黄河沿线、关中南部、陕南中东部38℃~40℃以上。

  8月8日:陕北北部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榆林北部大雨,局地暴雨,陕北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关中、陕南多云间晴,陕南西部、秦巴山区部分地方有分散性阵雨。陕北南部、关中大部、陕南有35℃以上高温,关中东部、陕南中东部38℃~40℃以上。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娣

  立秋,别忘“咬秋”与“贴秋膘”

  “烦暑郁未退,凉飙潜已起”,北京时间8月7日20时29分将迎来立秋节气。此时虽已立秋,但“秋老虎”依然发威,炎热逼人,暑气一时难消。

  天津民俗专家、专栏作家由国庆介绍,公历每年8月7日至9日,当太阳到达黄经135度时,为立秋之始,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三个节气,也是秋季第一个节气,标志孟秋时节正式开始。

  立秋意味着降水、湿度等将会迎来一年中的转折点,但不代表酷热天气就此结束。“此时虽立秋,但我国多数地区还处在暑热阶段,尚未出暑,需等到处暑时才算差不多完全出暑,往往要到9月中下旬天气才能真正凉爽起来。”由国庆说。

  立秋时节,雨天行将结束,凉风渐渐来,就在这段时间,高高的梧桐树开始落叶了。南宋诗人刘翰说,“睡起秋声无觅处,满阶梧叶月明中”,意思是秋来无声,无处可寻,只是屋前台阶上落满了大片、泛黄的梧桐树叶,像是一夜之间匆匆掉下的。可谓来不及告别,夏日已去;来不及相拥,秋天已至。

  立秋作为我国重要的岁时节气,民间有应时序、送暑气、迎秋气的民俗活动,如“贴秋膘”“咬秋”“晒秋”等习俗。“贴秋膘”就是“以肉贴膘”,人们吃炖肉、烤肉、涮肉等佳肴,用以弥补夏天的身体亏空,此食俗在北方尤其盛行;“咬秋”就是吃西瓜、甜瓜,不仅可以清暑气,还有将秋凉咬住的寓意;“晒秋”就是晾晒各种农作物,代表丰收的喜悦,期盼秋天迎来好收成。 据新华社



来源: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交1万元预定大自然地板要用时商家撤店不见了 商家:资金链断裂 正在筹钱 下一篇:西安上半年10294人获教师资格认定 证书可邮寄或现场发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