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温下停水三天 西安高陵区虎家村260多户村民村外取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8-07 18:30:57


“4号晚上开始停水,连续停了3天了,到现在一滴水也没有。”家住西安市高陵区耿镇街办虎家村的村民向华商报记者反映,高温天气没水用,虎家村村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
“哪管干不干净,卫不卫生,只能先用着。”虎家村村民马先生说,4号晚上突然停水了,停水后自己只能到村外面给田地浇水的井里取水用。马先生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停水原因,只知道由同一水管供水的4、5、6组村民家中都停水了。“3个组,一共260多户,这么热的天,一点水都没有,日子实在是不好过”。
8月7日,记者联系了虎家村5组的白组长,白组长说,连续停水的情况属实,虎家村共有13个自然组,但不清楚是整个村子都停水了,还是只有4、5、6这3个组停水了。“停水原因不知道,我猜测可能是供水的主管道堵塞了。”白组长说。
随后华商报记者又联系了虎家村村委会主任绍先生,绍主任说,村里确实有停水的情况发生,“只有4、5、6这3个组停水,村里其他住户没有这样的情况,怀疑是为4、5、6组供水的主管道因使用时间过长而出现堵塞,导致了停水。”绍主任表示,目前村委会已经联系了施工队,7日下午就来抢修,“现在制定了两套方案,第一套方案是,加压把水管中的堵塞物冲走;第二套方案是,将水管整个挖出来,仔细检查进行修理。如果今天下午施工队进行了加压处理,依然无法恢复供水,那么就要等到第二天联系其他工程队,将水管挖出来了”绍主任说,非常理解村民着急的心情,村委会会尽力想办法,尽早恢复供水。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张漪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上一篇:渭南女子婚礼第二天突发疾病离世 她捐献器官救了三人 下一篇:中伏后西安出现“桑拿天” 这些事情要注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