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女子婚礼第二天突发疾病离世 她捐献器官救了三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07 18:09:06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也是她生命的延续。

“她的器官捐献给了有需要救命的陌生人,让别人的生命得以延续,造福社会。我虽然很伤心,但也很欣慰,或许某一天,在某个城市的人群中可以看到她的影子。”富平县器官捐献者张女士的丈夫在张女士实现器官捐献后感慨地说。

张女士生前阳光乐观、极富爱心,是一位不拘小节又十分爱美的姑娘。她一直憧憬和向往美好的婚后生活,却在刚刚举办完婚礼的第二天,突发脑出血并脑疝,经当地医院全力抢救,依然无力回天,张女士被宣告脑死亡。

张女士的家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噩耗,转瞬间从婚礼的欢天喜地一下打入至亲阴阳两隔的黑暗深渊,张女士的家人都因此悲痛欲绝。


 

然而张女士的家人却在承受如此巨大悲痛的时候,做出了一个感人的决定——捐献她的可用器官,救治器官衰竭患者。张女士的兄弟姐妹说,以前无意间也听她说过,如果哪天发生了意外,愿意捐献器官去救人。

看着张女士的爱人及亲属一边流着眼泪,一边颤抖着双手,在《人体器官捐献亲属确认登记表》上签字表示一致同意,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也被张女士及其亲属的大爱选择所触动,流下感动的泪水。

8月7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张女士在红十字会两名协调员共同见证下,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人体器官捐献获取组织进行了肝脏、肾脏捐献手术。最终张女士成功挽救了三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给这三个家庭带去了生的希望。

7日,华商报记者多方联系张女士的家属,但都遭到了婉拒,他们不想过多的提及此事。

正如陕西省红十字会为捐献者家属颁发的人体器官捐献纪念章上所写的“生如夏花之绚烂,逝如秋叶之静美”的诗句一样,张女士用她短暂而平凡的人生,诠释了生命存在的意义。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方青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