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下一任选拜登还是特朗普?近四成美国人表示“都不要”

要闻 极目新闻 2022-08-08 14:21:12

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

生 杨少鹏

据《国会山报》8月8日报道,四成美国选民认为,无论是拜登连任,还是特朗普前总统开始第二个任期,都将会是“可能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

       

(图片来源:国会山报)

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共和党两党有37%的注册选民表示,特朗普再次当选将是美国“最糟糕的事情”,而35%的人认为,如果拜登2024年连任,情况也会如此。

用来形容对两人可能当选的态度中,其他五个选项包括:“不确定”“可能发生的最好的事情”“大部分是好的”“好与坏的混合”“大部分是坏的”,大多数受访者都选择了“大部分是坏的”。

数据显示,约有85%的民主党人和25%的共和党人,反对特朗普在2024年竞选总统;43%的民主党人和84%的共和党人,反对拜登连任。

受党派之争的影响,大约四分之三的民主党人认为特朗普再度当选将是“最糟糕的事情”,而大约四分之三的共和党人认为拜登连任也是如此。

有意思的一幕出现了,报道称,如果2024年的大选今天就举行,重演2020年的局面,约有41%的选民表示支持拜登,39%的选民表示支持特朗普。

这也意味着,尽管对拜登和特朗普都不满意,但如果只能二选一,美国人依然可能更倾向于选拜登。

目前,拜登和特朗普均没有宣布是否在2024年参选。

但美媒认为,特朗普期发出强烈暗示,几乎随时可能宣布。特朗普称“美国从未处于这样糟的境地,美国人已经失去了一切”。

另一方面,考虑到拜登的身体状况和年龄因素,他能否成为民主党候选人还是个未知数。

如果拜登不参选,民主党候选人会从其他人选中产生。只有30%的民主党人或倾向于民主党的独立人士表示,他们希望副总统哈里斯上台,而52%的选民表示,他们希望其他人成为民主党候选人。

在共和党方面,大约三分之一倾向于共和党的选民和独立人士表示,他们宁愿将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视为共和党候选人,但仍有44%的人支持特朗普。

据悉,这项民调在7月28日至8月1日期间进行,他们调查了1557名美国成年人,误差范围为2.7个百分点。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服了!巴黎世家万元新包被调侃像垃圾袋 创意总监:要设计最贵垃圾袋 下一篇:城管进店撕毁商家广告牌遭质疑 江苏泗阳县:正在了解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