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个多月小区频繁停电近20次 物业:小区部门楼栋未接入国家电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8-08 18:43:26

  家住西安市梨园路御园温泉小区的居民说,频繁停电过程中,电梯关人是最吓人的情况。

  8月8日,家住梨园路御园温泉小区的住户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诉说了最近小区频繁停电带来的困扰。“不仅日常生活受到了影响,断电导致的电梯突然停用也让居民对自身安全感到担忧。7月份以来,小区频繁断电15-20次,有时候停1、2个小时,有时候停4、5个小时,昨晚9点半又停电了,到现在也没有来电。”住户王女士说,频繁断电导致家里部分电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但更让人担心的是电梯突然停用的问题。”

  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家两个孩子曾就因为突然断电被困在电梯内,“有一次娃正坐电梯突然停电,电梯停了,把娃关在里面,幸好当时还有个大人和孩子们在一起,帮他们从电梯里爬出来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感到后怕。”王女士说,物业的说法是因为负荷过大,变压器烧了,正在抢修,但现在还没有来电。

  8月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御园温泉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频繁断电的问题出现在小区内10栋回迁安置房上,目前,这10栋楼并未接入国家电网,用的是临电,“之前这10栋楼的住户不多,所以没有出现相关问题,随着住户越来越多,用电量越来越大,再加上今年夏季高温,变压器负荷过大,这才导致频繁断电现象的发生。”工作人员说,停电后,物业启用了发电机来保证电梯的正常运行。

  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能否彻底解决时,物业表示除非增加供电设备,缓解供电压力,但设备的增加需要由开发商向供电局申请,时间比较漫长,物业现在能做的就是联系维修人员进行抢修。“非常理解居民焦急的心情,7日晚上就已经联系了相关人员,目前正在加班加点对烧坏的变压器进行维修。”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张漪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未来三天陕西省北部雨水上线 南部高温持续暑热不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