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丨游在天桥湖:亲山近水让都市慢生活变得诗意

综合新闻 华商网 作者:董旭叶 2022-08-10 09:10:29

  它是“长安八水”之一的涝河水系,“十里水乡、泛舟渼陂”生态景观的重要标志。8月9日下午,“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绿动陕西新画卷”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天桥湖国际生态区,感受“诗画鄠邑”。

  天桥湖国际生态区位于西安市鄠邑区,靠近秦岭北麓,是西安市近几年修建改造的28个湖泊最西南方向的一组群湖,因湖光山色,景色秀美,被称作秦岭脚下的“蓝宝石”。

  夏日傍晚,天桥湖国际生态区湖面波光粼粼、湖岸绿树成荫,与远处的秦岭山脉形成独特的视觉景观,其中极具水乡特色的天桥湖液压坝廊桥,已经成为市民打卡的网红地。

xjIok114inwfOv9P.png

  “原来这一片是个废弃的采石场,基本没有人过来游玩。”西旅集团行政管理部员工赵文斌说。上世纪八十年代,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为追求古战场效果,在拍摄《古今大战秦俑情》时,曾把这儿做为外景地,目的是为了追求那种凄凉、玄幻、沧桑、野性感觉。而现在,这里可谓风景秀丽,游人如织。

  近年来,鄠邑区扎实推进全域治水,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全区河湖水环境显著提升。2016年,鄠邑区启动了天桥湖和涝河河道综合治理建设工程,通过河道整治、生态防洪护岸建设等,不断提升涝河的景观环境及防洪能力,调蓄涝河洪水,涵养天桥湖水源、净化水质、保护生物多样性。

  2020年4月,天桥湖蓄水以来,这颗秦岭山下的“蓝宝石”,就以独特的风光,吸引着无数游客慕名而来。目前,已经形成集“观光、度假、营地”为一体的湖畔休闲微度假目的地,也成为西安周边最大规模的湖畔帐篷集群、水陆空运动营地集群、自然教育营地集群的主题度假区。

image.png

  天桥湖国际生态区的开放,是鄠邑区和西旅集团深度合作,加速兑现天桥湖作为“鄠邑西部片区核心承载区”生态价值的务实举措。今年“五一”假期,秦岭大集、巴士餐饮、热气球、皮划艇、天幕电影、音乐会等一批新潮的体验项目在天桥湖国际生态区集中亮相,让群众在高品质的生态资源中享受亲山近水的都市慢生活。

image.png

  如今,天桥湖国际生态区已是湖中有岛,岸边有廊,坐于游船之中,静赏湖光山色,又是一番别样的魅力。下一步,天桥湖国际生态区将不断提升自然露营、水上基地、亲子乐园、夜游市集等综合服务能力,全力打造西安市民“微度假”的首选之地。 (董旭叶)



来源:华商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诗意

上一篇:聚焦全球发展 深化互联互通 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 庹震刘国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于绍良赵一德主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