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创新构筑沣西实力 丝博会传递沣西“智造”名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8-15 06:47:32

  第六届丝博会上,位于4号展馆的西咸新区展区,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涉及总部经济、先进制造科技研发等多个领域。其中,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围绕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领域,精选商汤科技、酷哇机器人、秦创原引汉济渭研究中心、清秀生态等18家入区企业的48件展品亮相展会,突出展现一批科技创新高精尖产品和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下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带来的科创发展新突破。

m_20b33dc16605bc4544d8cc5626a91829.jpg

  掌声响起 智慧场景惊艳会场

  在沐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前来咨询农业智能无人车的秦先生当场鼓起了掌。让秦先生鼓掌喝彩的是沐秦智能参展的沐秦M200农业智能无人车。据沐秦智能创始人、西安交大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张旭超介绍,沐秦M200采用大角度扇形喷洒方案,配合送风系统,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喷洒全覆盖。其次,车上搭载传感器,可实时掌控设备运行状态及总结农田数据。同时,产品应用HDPE材质、全包围式封闭式设计,最大程度保证农作物的安全、完整。

  应用于农业场景的还有清秀生态所研发展示的农药减量增效剂。“公司研发的新型农药助剂,可帮助现有市场大多数农药产品增效5倍到10倍,并不会引起细胞损伤,不影响动植物代谢能力和不会造成农药残留,目前国内外均无能达到同等倍率的产品出现。”西安清秀生态科技公司董事长、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杨鹏说。

  此次丝博会上,沣西新城的工业互联、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创新成果惊艳亮相。

  签约133亿元 再引十个项目

  8月12日,本届丝博会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专场签约仪式上,沣西新城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约133亿元。

  项目包括天焱新材料储能电池基地项目、秦创原·腾云国际产投中心、江渡科创方舟项目一期、秦创原E板块产业园项目、长安汇通融资租赁及商业保理总部项目、Z箍缩创新技术中心、谱尼测试集团西北科研中心等。

  “天焱新材料储能电池基地项目能够落户沣西新城,正是看中了其科创通道优势及高校科创资源丰富的发展潜力。同时,这里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园区配套成熟。相信在未来,我们可以在这里得到更好的发展。”陕西天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一直以来,沣西新城始终致力于科技创新产业,在秦创原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下加速成长。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1.89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1.81万户,企业800户。截至6月底,新城现有市场主体9.08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7.96万户,企业1.09万户,发展动力持续向好。 华商报记者 郑凌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 创新

上一篇:涉及5个领域!西安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8月14日上午 第六届丝博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