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招远一幼儿园使用生蛆肉?官方通报:离职厨师散布不实信息

社会新闻 潇湘晨报网 2022-08-15 17:02:41

  近日,在山东省、烟台市相关部门指导监督下,招远市成立联合调查组对网传星童幼儿园使用问题食材一事进行了深入调查,查明系由该园离职厨师赵某某散布不实信息引发。

  据金都招远公众号消息,8月5日17时25分,有网民发布“曝光金街某幼儿园,给孩子们吃烂坏的食物”视频,引发关注。经调查,网传视频涉及的8张照片,由该园原厨师赵某某于2021年底私自拍摄,其中,5张为初加工剔除废弃的猪肉照片、1张为冻坏废弃的西红柿照片、1张为食用油照片(经调查符合标准)、1张为大米外包装照片(经调查质量合格)。

  2022年4月,赵某某因日常琐事对幼儿园负责人徐某某不满而离职。为泄私愤,在明知照片中的问题食材均为初加工剔除的废弃食材、未进入加工烹饪环节的情况下,将照片转发给幼儿园原保育员张某某等4人,声称“星童幼儿园采购并使用这样的食材给孩子们吃”。8月5日上午,张某某将这些照片再转发给刘某某,后者在个人网络账号发布。经调查,赵某某如实陈述了上述事实,且有相关证人证言及电子数据证实。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赵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经调查,星童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均持有效健康证明,大宗食品均为定点采购并有采购记录,厨房监控已接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2021年7月以来招远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园进行了6次现场检查,均有检查记录台账;经对6名厨师(含3名辞职人员)、9名保育员逐一询问,均称未发现该园有使用过期、腐烂食材等类似问题。通过走访老师与部分家长、比对疾病数据库等方式,对幼儿园孩子进行了食源性疾病调查,未发现因在园内就餐引发群体性呕吐腹泻等情况。目前,已对有查体意愿的155名幼儿进行了体检,结果全部正常。具体通报内容如下:

\

\



来源:潇湘晨报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厨师 幼儿园

上一篇:呼伦贝尔警方通报“游客开车碾压草原辱骂牧民”:罚款、批评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