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拒绝公开海湖庄园搜查人员宣誓书:涉高度机密 损害调查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2-08-16 09:53:19

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司法部表示,不赞成公开说明搜查海湖庄园原因的宣誓书。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15日报道,一些调查人员曾向联邦法官提交了这份宣誓书,内容包括需要对前总统、共和党人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进行搜查的原因。包括CNN、《华盛顿邮报》等在内的多家美媒要求公布与搜查有关的所有文件,包括这份宣誓书,称想要了解“联邦政府前所未有的行动和动机”。

美国司法部对此回应称:“现阶段披露这份宣誓书,会影响证人未来(和司法部的)合作。此次调查涉及高度机密,司法部的决定强调了保护调查完整性的必要性。若过早或不恰当地披露了宣誓书的细节,会对正在进行的调查造成重大且不可弥补的损害。”

报道称,共和党人继续要求司法部解释他们搜查海湖庄园的理由。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称:“我们希望看到这份宣誓书。司法部长加兰必须解释为什么这次搜查非常必要,而不是FBI拿走了什么。”另一名共和党参议员朗兹(Mike Rounds)表示:“公布宣誓书会有所帮助,至少能证明FBI的突袭搜查是正当的。检方需要证明这不仅是一次调查,还要证明他们有正当的理由介入并能这么做。”

8月8日,特朗普透露海湖庄园遭到了FBI人员的“突袭搜查”。消息人士指出,此次搜查与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NARA)推动的一项司法部调查有关,该调查与特朗普在2021年1月卸任时把一些机密文件带回海湖庄园有关。美国联邦法院日前公布了搜查令和搜查物品清单,包括11份机密文件。随后,特朗普呼吁FBI归还被没收的文件,称文件受到行政特权保护。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调查

上一篇:持续高温酷暑难耐!各地居民花式降温避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