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卫健委提醒:广大居民应主动配合完成每一轮核酸检测

要闻 华商网 2022-08-17 16:03:49

  华商网讯 8月17日15:30,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八场新闻发布会,请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目前陕西省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广大居民应该主动配合做好哪些防控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光辉表示,广大居民要积极响应主动配合政府号召,尤其是要主动配合完成每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主动进行扫码、测温,非必要不聚集,日常要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人群密集场所特别是商场、超市、酒店、餐厅、室内文娱场所等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对进入人员落实测温、验码、督促戴口罩等措施,必要时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如发现自己与感染者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异常,尽快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当接到流调电话时,请一定认真对待积极配合,按要求主动并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接触史,包括到过的地方、接触过的人员等信息,切实做到不隐瞒、不谎报。”马光辉说。


来源:华商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检测

上一篇:西安部分客运站个别班线暂停 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下一篇:陕西已管控密接2353人、次密接5170人 确诊病例中无重型和危重型患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