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秦创原 | 这项技术,打破国外垄断!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2-08-23 09:40:18

  秦创原进行时——

  “新型纺织机械凸轮开口装置不是只有外国人才能做,我们照样也能做得到。”谈到企业的技术研发时,西安滨田特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滨田或滨田公司)的技术副总杨合骄傲地说道。

image.png

  在秦创原总窗口的西咸新区,滨田从政策、资金等方面都得到了平台的大力支持,在这里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从事新型织机凸轮开口装置及连杆成套系统生产研发的滨田公司,是陕西省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同时也是泾河新城模范企业。公司专业从事纺织机械制造,专注无梭织布机喷气织机五大运动中的凸轮开口装置研发,生产的凸轮目前在全省占有率达到80%,全国占有率达30%,省内排名第一,国内排名第三,遥遥领先同行业企业。

image.png

image.png

  当被问到滨田在纺织机械领域获得如此佳绩的原因时,相关负责回答道:“秘诀就在于建立完整的人才链、技术链和产业链。”为了保障研发的有序进行,公司专门成立了研发中心,研发组人员多数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人力资源基础。公司针对新型纺织机械凸轮开口装置依赖进口的问题,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研发出适合国情的滨田系列凸轮开口装置,噪音指标等均达到进口标准,并且获得知识产权15项,解决了凸轮开口装置长期以来依靠进口的问题,有效弥补了国内纺织机械领域的短板,降低了纺织行业凸轮开口装置的使用成本。

image.png

  据悉,滨田生产的凸轮开口装置以高性价比高技术含量快速占领国内市场,在价格上仅为进口产品的40%,打破了国外高档新型织机开口装置在我国一统天下的局面。滨田公司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助力下,厚积薄发,成长壮大,让中国制造真正造福社会、回报社会。

image.png

  专业人士认为,“滨田身上,可以看到西咸新区初见雏形的秦创原现象。企业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硬核助推下,实现跳跃式发展,成为西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未来,营造秦创原生态,探索秦创原模式,打造秦创原板块,将是激发区域经济活力的‘动力源泉’。”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第六届丝博会签约项目总投资30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