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硬核措施促销费!涉及汽车、住房、家电……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2-08-31 13:36:58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31日上午,“喜迎二十大,建功新铜川”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在铜川市图书馆二楼举行,铜川市商务局副局长王旭就十八大以来,铜川商务工作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发布会由铜川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王乐平主持。

据王旭介绍,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十年,铜川市商务工作发展迈入快车道,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商务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克服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对消费市场的影响,扎实推进调结构、促改革、提质量,以创新消费业态模式、推动内贸流通转型升级为主线,积极优化消费环境,培育消费热点,挖掘需求潜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这十年,铜川消费规模不断扩大,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活力不断释放,全市紧紧围绕繁荣城乡经济、提高流通效率、方便群众生活、保障商品质量的发展思路,打造了文化宫、大耀城等5个中心商业区,建成改造33个大型综合超市或连锁超市,华润万家、麦谷鲜生、永辉超市等知名连锁超市陆续入驻。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于2015年突破百亿大关,2021年达到了149.09亿元,是2012年的2.2倍,十年平均增长率10.3%,高于GDP年均增速2个百分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日益增强。

微信图片_20220831132952.jpg

这十年来,铜川消费流通体系日臻完善,市场供给日益丰富。全市消费环境的逐步改善和经济快速发展进一步激发了消费活力,商品供给充裕,市场繁荣活跃,消费结构不断改善。在居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及消费观念转变带动下,居民消费从注重量的满足转向追求质的提升,生活品质逐步提高。全市现有落地旗舰店和小米之家等体验店11家,文化办公用品类由0.2%提升至2.8%,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由2.7%提升至4.1%,通讯器材类由0.04%提升至0.6%。全市不断加强住宿餐饮行业服务升级和质量提升,铜川大厦、悦豪酒店等星级酒店建成运营,提升了全市商务及旅游住宿接待水平。

通过组织开展老字号认定、特色商业街区评定、养生示范店评选等系列活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和综合竞争能力,为行业树立标杆。铜川市服务楼、伊晟德食品荣获“陕西老字号”称号,李家瓷坊、玉华酒业等7家企业荣获首批“铜川老字号”称号;成功打造了“照金红嫂”“小芳月嫂”家政品牌,巾帼家政、家政服务2家家政企业顺利通过商务部家政信用体系认证;铜川饭店、布尔玛国际酒店、正阳国际酒店、七里铺蒸饺等分别荣获陕菜“品牌店”“示范店”称号,范家厨房、阿龙饭庄等4家企业被评为“药王孙思邈养生示范店”;形成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餐饮、家政、康养、旅游休闲购物等高端生活性服务业品牌,全市商贸行业服务水平、服务手段、服务档次等都有了显著提高。

这十年,铜川城镇乡村均衡发展,新兴业态应运而生。全市农村商业网点布局加快,消费市场环境持续改善,消费潜力不断释放。2021年,全市城镇消费品零售额114.39亿元,是2012年的2.2倍。同期,乡村消费品零售额34.70亿元,是2012年的2.6倍;城乡市场结构基本稳定,实现均衡发展。实体店线上转型稳步推进,麦谷鲜生、大德鸿业等超过80%的传统商贸企业积极开展网络销售渠道,线上与线下融合速度加快,双链条销售模式初步成型,服务和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社区电商、直播电商等新业态蓬勃发展,2021年全市组织线上樱桃节、直播带货等活动620余场次,全市电子商务实现零售额23.47亿元,农村电子商务零售额达到了2.97亿元,乡村快递通达率86.3%,有力地带动了农产品出村进城。

这十年,铜川外贸进出口规模扩大,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从2012年的8500万元到2021年的10.06亿元,年均增长28.1%。出口产品种类不断丰富,从原先资源类、农业初加工类发展到目前的光电子元器件、铝深加工、汽车零部件、服饰箱包、食品饮料等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其中:高端自控检测分析设备达到1.7亿元,半导体制造设备1.5亿元,集成电路、光电子元器件392万元;出口贸易国不断扩大,从原先的香港、台湾地区和东南亚国家逐步扩大到美国、欧盟、俄罗斯、日本、韩国、南非等30余个国家,贸易足迹遍布五大洲,贸易方式、贸易潜能得到了全面释放。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铜川。下一步,铜川市商务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的目标,聚力促消费、稳贸易、畅流通、扩投资,全力促进消费提质扩量,努力稳定外贸发展势头,打造现代流通体系,增强商务惠民能力,推动全市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 刘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