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普京向戈尔巴乔夫亲友致唁电 葬礼将于9月3日举行

国际博览 中新网 2022-09-01 07:48:12

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31日向戈尔巴乔夫的亲友致唁电,对戈尔巴乔夫去世表达深切哀悼和慰问。戈尔巴乔夫基金会同日表示,戈尔巴乔夫的遗体告别仪式和葬礼将于9月3日举行。

克里姆林宫网站刊登的唁电称,戈尔巴乔夫是一位对世界历史进程产生巨大影响的政治家和国务活动家。“他在复杂、剧变、大规模对外政策、经济和社会挑战的时期领导了我们国家。他深刻理解改革的必要性,寻求为紧迫问题提供自己的解决方案。”普京并表示,戈尔巴乔夫近年来一直从事人道主义、慈善和教育活动。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关于普京是否出席戈尔巴乔夫遗体告别仪式,克里姆林宫方面将另行通知。对于戈尔巴乔夫是否实行国葬的问题,俄官方尚未作出决定。

国际社会经济和政治学研究基金会(戈尔巴乔夫基金会)官网当日发布消息称,戈尔巴乔夫遗体告别仪式将于9月3日莫斯科时间10:00-14:00在莫斯科工会大厦圆柱大厅内举行。告别仪式结束后,将在新圣女公墓举行葬礼。

俄联邦总统事务局中央临床医院30日夜间发布消息称,苏联最后一任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当天晚上因长期重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91岁。

戈尔巴乔夫生于1931年3月2日,1985年3月起任苏共中央总书记。1989年5月至1990年3月任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1990年3月后,任苏联第一任也是最后一任总统。1991年苏联解体后,戈尔巴乔夫主要从事社会和文学活动。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戈尔巴乔夫 唁电 葬礼

上一篇:苏联最后一任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去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