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站好护学岗 迎接新学年 西安浐灞公安组织民警开展护学岗执勤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9-01 14:02:46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王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王欢)9月1日,随着中小学、幼儿园进入新学年,西安市公安局将校园安全纳入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范围,组织治安、巡警、派出所社区民警走进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护学岗”执勤,有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早上7点,民警魏康如往常一样来到浐灞第一小学门前开始护学工作。7点20分,校门外的人流量逐渐多了起来,孩子们热情的向魏康打着招呼,看着这些活泼的孩子,魏康也想起了自己的儿子。

111.jpg

  在学校门口,记者看到很多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送进校门的。经过询问,大部分都是因为家长工作冲突不能前来。也有小部分家长选择请假或者倒班来送孩子。“开学只有一次,不想错过娃的成长。”

  8月15日以来,西安公安浐灞分局组织民警350余人次,车辆90余辆次,对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开展安全检查工作。针对校园周边安全问题,分局每日出动巡防警力50人,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开展校园周边的治安巡防工作,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营业单位、场所进行检查,特别是校园周边易肇事肇祸有潜在暴力倾向重性精神病人的摸排管控,督促家属做好看管和治疗工作。

112.jpg

  此外,西安公安浐灞分局还坚持定期组织民辅警走进校园,指导辖区大中专、中小学、幼儿园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同时开展校园“一键报警”系统检查测试,督促学校落实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对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保持“零容忍”态度,有效形成高压震慑态势,为辖区学校和广大师生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内校外治安环境。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好护学岗 新学年 西安 浐灞公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