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装修公司给物业缴纳5000元保证金 快5年了退不回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9-02 07:14:20

  “装修保证金都收了快5年了,没人退,物业公司短短几年时间换了5家。”8月29日,宝鸡市民薛先生向华商报反映,自己在宝鸡高新大道与平安路交会处的君临城邦小区给业主装修房屋,当时按照物业公司的要求,缴纳了5000元的装修保证金,说是等到两个供暖季以后退还保证金。可是这一等就是接近5年,物业公司换了几茬了,自己的血汗钱至今退不回来。

  装修公司:装房缴纳5000元保证金 快5年了退不回

  “2018年1月13日,我给君临城邦小区当时的物业公司宝鸡盈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缴纳了5000元装修保证金,当时说的是两个供暖期以后给我退还,但是快5年时间了,还没有退回来。多次去找君临城邦小区的物业公司,都不知道换了几家了,说是更换物业公司了,没有交账,不能给业主和装修公司退钱。”薛先生说。

  薛先生表示,按照当时君临城邦物业公司要求,装修公司不但要交押金,业主也需要缴纳,一般是装修公司5000元,业主10000元,“像我们这种情况的不在少数,2018年那时候买房新装的住户不少。这笔费用就这么不翼而飞了吗?”

  现在的物业:小区已换了5家物业 找收费物业公司退

  据了解,君临城邦别墅由宝鸡乐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成立于2013年5月。君临城邦工程2013年11月开工建设,2015年4月竣工。

  8月29日,君临城邦小区现在入驻的物业公司宝鸡天辰东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天辰东郡物业公司是2020年才接手的,物业公司已经更换第5家了,之前的账务,自己公司没有收到过,压根都不知道是哪家公司。目前,只与前物业公司有二十多户的押金交接,只处理第四家物业公司当时所遗留的押金问题,正在逐步办理。

  该工作人员表示,薛先生2018年的押金条,自己无法处理,只能登记。像薛先生这种情况,因为更换物业公司而无法退还装修押金的装修公司和业主不在少数,已经登记了很多。同时,物业公司建议业主拿着票据起诉当时收费的公司。

  律师支招:物业无认定装修资质的能力 可向法院起诉退款并索赔

  在宝鸡多年从事法律事务的陈律师告诉记者,一般来讲,当业主有装修需求时,物业公司会要求装修户主办理装修备案手续,并收取一定的装修保证金。缴纳装修保证金是约束业主装修行为的一种手段,当装修公司出现违规装修时,物业公司一般会暂扣部分保证金。在法律上,这属于一种处罚行为。

  陈律师表示,物业公司是从事物业服务的企业,装修管理并不是物业的专长和本职,也就是说,一般物业工作人员并没有认定某项装修行为是否合规的资质和能力。《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对物业管理区域内违反有关治安、环保、物业装饰装修和使用等方面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物业管理企业可制止,并向有关主管行政管理部门报告。《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也明确要求,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有违章行为的,由城市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罚款。

  陈律师建议,此事责任主体明晰,市民可依据收款收据向辖区法院起诉,诉求物业公司退还收取的五千元装修保证金,并按当时协定的退还时间,超期后的当年国家银行标准利息,索赔损失。 华商报记者 董晓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宝鸡一27岁男子长期拒不参加核酸检测 被行政拘留5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