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市中小学9月5日开学 师生返校提供最近3次核酸阴性证明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9-02 07:22:39

  在9月1日下午举行的榆林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五场)上,市疾控中心新闻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当前,神木市连续4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标志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持续向好。但部分区域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不等于解防,市疾控中心还将依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动态调整相应的防控策略。

  榆林市中小学9月5日开学

  师生返校提供最近3次核酸阴性证明

  榆林市义务教育一至八年级9月4日报到,9月5日开学,有疫情县市区由属地联防联控机制研判具体开学时间,幼儿园开学时间参照义务教育学校。

  据介绍,榆林市教育防控专班制定下发了《榆林市教育系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开学前准备、开学返校和开学后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

  开学前,要求各县市区、各级各类学校“一县一策”、“一校一案”制定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坚持错峰返校,精准排查近7日市外、神木返回师生员工,进行连续7天每日体温健康监测;开学返校,要求报到当日所有师生员工提供近日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入校排查登记,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开学前连续7天的健康状况、旅居史等。

  开学后,持续实施网格化管理,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等,运用信息化手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传染病疫情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部分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不等于解防

  市疾控中心新闻发言人提醒广大市民,市域内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虽然神木市连续4天实现社会面清零,但在集中隔离点还有阳性感染者出现。这些感染者在被隔离前,在社会面有一定的活动轨迹,可能还会有个别的密接者或次密接者还没有完全排查出来管控,因此社会面还存在一定风险。

  外防输入的压力还持续存在。当前,省内外周边地区还有疫情散发,地区间交叉传播的风险依然较大,这给榆林市外防输入带来持续压力。

  鉴于以上原因,市疾控中心新闻发言人表示,榆林市还需继续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严格按照“中高低风险区”和常态化区域采取相应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不要放松警惕,自觉遵守规定,自觉服从管理,共同构建起“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开学

上一篇:已批捕13人 榆林检察院追回养老诈骗财产490万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