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马上办!精准答! 这支服务队真不错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2-09-02 13:48:01

  image.png

税企沙龙活动

  “大家有什么不清楚不明白的政策信息,都可以提出来,我们今天专门是来为大家答疑解惑的。” 日前,以“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为主题的税企沙龙活动在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举行,21家沣东企业受邀参加。

  活动现场,由沣东新城税务局的业务骨干以及部分“税务管家”为代表的“陕”速服务队,围绕留抵退税、自贸区企业税费优惠等相关税务政策进行讲解和宣传,并对企业代表现场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image.png

工作人员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

  “政策红利释放的关键在于落实。咱们辖区有很多创业型企业,他们在政策方面可能了解的不够透彻,基于这一点,我们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帮助大家把政策吃透,把该享受到的优惠享受到。” 沣东新城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沣东新城创新惠企服务的一项新举措,“陕”速服务队主要聚焦企业在办税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涉税服务,同时,搭建税企交流平台,优化纳税服务方式,进一步融洽税企关系。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现场的企业代表发放了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帮助企业进一步知晓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税银互动产品、便捷办税指南、权益维护指南等内容。“专家团队现场答疑解惑,为我们企业规避了很多可能发生的税收风险。这样的活动也更拉近了企业与相关部门的距离,大家在沟通的过程中,也更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很有意义。” 企业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这场沙龙活动,收获颇丰。

  近年来,随着入区企业数量逐步增加,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企业在工商、税务以及政策申报等方面的服务需求也逐渐增多。为向入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沣东新城多措并举,通过日趋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持续推进的“放管服”改革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组合拳”,让入区企业享受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image.png

工作人员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

  尤其在税收惠企方面,沣东新城通过成立税收志愿者服务队、“陕”速服务队等,为辖区企业和重大项目提供全天候的线上线下服务;制定培训计划,提升纳税人税收业务能力和涉税业务操作水平;开展便民办税大走访活动,收集企业所需所盼,了解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加强“税银互动”,助力企业发展等多项便民服务活动,持续拓展税企共建路径。此外,沣东新城创新服务举措,推行“税务管家”服务,为辖区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量身定制的税务支持,将业务延伸到重点项目的“家门口”,通过“精准滴灌”的形式向企业宣传税收政策,手把手教操作,一对一解疑惑,优化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对非关键性材料缺失或有误的业务事项采取“容缺办理”等,建立了税企常态化沟通、重大涉税事项咨询辅导、风险提醒、定期走访等工作机制,能够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单位涉税诉求,跟踪协调解决项目发展中的困难,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税收服务落到实处。

image.png

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讲解税收政策发放宣传册

  “我有一笔退税想要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但是不会操作,能帮我一下吗?”前不久,西安满昌通信工程公司财务经理通过“视频”向“税务管家”发出求助。经过税企同屏互动,税务干部辅导企业财务人员进行操作,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留抵退税申请。“退税减税的公告、办法一出台,工作人员就电话通知提醒我,并把政策信息推送到我们的企业群里,通过线上的方式一步步讲解,很贴心!” 陕西中盾安防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工作人员细致、专业的指导服务下,公司的相关业务人员对税收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image.png

  搭建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发展。下一步,沣东新城将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提供项目、空间、政策、人才、设备、资金、资讯、商务等方面的保障服务。同时,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分门别类梳理各项服务政策,精准解决企业诉求,让企业在沣东发展更有信心、更加安心。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化赋能·亲商惠企——相声专场演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