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新零售 新进展!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2-09-02 14:16:00

从货源到门店,严把品控“日日鲜”线上下单,足不出户即享新鲜美味……面对当下灵活多样的消费业态,沣东新城积极布局新零售产业,加速推进盒马鲜生西北总部等区域重点项目建设。

  作为‍沣东新城布局新零售业态的关键一环,盒马鲜生西北总部项目将通过线上、线下与现代物流有机融合,形成完整的零售生态系统,为沣东新城新零售业态发展蓄势添能。

image.png

盒马鲜生西北总部项目建设现场

  该项目位于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板块,天章三路以东、天章一路以西、超越四路以南、丰业一路以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盒马鲜生西北总部基地、进口生鲜暂养中心、智能加工及配送中心。

  截至目前,盒马鲜生西北总部项目2栋双层冷库的制冷库板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设备安装以及室外管网、内部道路施工,4栋单层库正在进行机电和消防施工,计划10月建成投用,整体项目预计2023年建成投用。

  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区域食品行业标准化建设,促进商贸冷链物流转型升级。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年营业额达60亿元,带动就业约10000人(含门店),对于产业招商和产业聚集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盒马鲜生西北总部项目效果图

  当下,在“服贸+自贸”的叠加效应下,沣东新城新零售产业快速发展。盒马鲜生融合打通了线上线下两个市场,将为消费者带来“当日达”和“次日达”的高效购物体验;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启用后,通过保税仓储、产品加工、物流分拨等功能,为区域进出口贸易提供了便利的通关服务;中俄跨境商品体验及云服务展销中心开业以来,以生活零售空间(国际商超)为载体,通过云零售及云孵化体系,辐射云创空间、推广传播、商业资源对接等多个业务领域……

image.png

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

  作为沣东新城着力打造的医药电商新零售产业聚集地——祥沣现代医药产业园,凭借完备的基础设施配套,也吸引了许多知名药企和电商平台的入驻。目前,园区服务范围覆盖陕西、辐射西北及全国,已入驻京东大药房、重庆医药、海川医药等10余家知名医药企业,引领和支撑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同样聚焦医药电商新零售的,还有正在加快建设的陕西省2022年重点医疗产业项目——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设立沣东新城智慧医疗总部基地,创建符合GSP标准的智慧化医药供应链产业平台、数字化医药流通中心及进口合资产品流通枢纽。

image.png

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下一步

  沣东新城将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同时,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

  为产业集聚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聚焦“新零售高地”产业布局

  全力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化赋能·亲商惠企——相声专场演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