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5万余名公安民警全员上岗 全力迎战台风“轩岚诺”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2-09-03 22:32:44

       

9月3日18时,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轩岚诺”影响,预计明日(9月4日)本市陆地最大阵风6-8级,沿江沿海地区8-9级,上海市沿海海面9-10级。

9月3日,上海5万余名公安民警全员上岗,应对台风“轩岚诺”。 本文图片均来自上海市公安局

       

       

       

       

为全力做好台风“轩岚诺”防御应对工作,上海公安机关已启动防汛防台专项应急处置工作预案,5万余名公安民警全员上岗,全力做好保畅通、清隐患、疏排水等各项工作。各级公安机关紧抓不放心的区域、不放心的路段、不放心的点位、不放心的要素,开展滚动排查,及时发现、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市治安部门将排查可能发生险情的广告灯箱、玻璃幕墙、空调外机等高空构筑物,发现存在隐患的,及时疏散人群并划定警戒区域。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全市交警部门将结合早、晚高峰和双休日出行特点,统筹备勤警力增援一线执法,加强高架道路、越江桥隧、高速公路及主干道的交通疏导工作,加大重点路段、重点路口的秩序维护力度,避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同时,针对下立交、易积水路段等重点部位,按照“一点一预案”要求,落实视频监控预警、临时交通管制、外围绕道分流等应急处置措施,坚决防止水淹车辆造成人员伤亡。为确保地铁公交区域安全,轨交警方将会同申通集团加强对轨道线路、站点的安全检查,一旦出现因降雨、内涝等造成车站进水,严重影响客运服务情况,及时启动大客流响应机制,配套落实封站、越站措施,确保安全运营。机场分局、边防港航分局将根据客流出行的特点,及时掌握航班延误、列车停运、轮渡停航等情况,部署落实充足警力,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沿海、沿江地区居民转移、安置,以及一线海塘区域管控、人员撤离、船只避风等工作。

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台风天尽量减少出行,预计台风天气还将影响周一早高峰出行,建议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出行,注意自身防护。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

上一篇:截至9月3日0时 西藏全区滞留游客3473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