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花今天的钱 圆明天的梦?西安中院法官揭露校园贷真面目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9-05 16:11:34 编辑:王欢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王欢 通讯员 王莹)“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利息低、分分钟到账”、“有学生证就能借款”。近年来,这种“诱人”的校园贷广受学生欢迎,号称有学生证就能快速到账,不少学生涉事未深,被超前消费诱导且对未来的风险把控意识不足,轻易就让自己的人生背上了贷款。等学生借完款后不良校园贷就会显露其“套路贷”的真面目,金额越来越大,超出了偿还能力,导致许多学生背负重债,严重影响个人生活,更有甚者走上绝路。

如果已经深陷校园贷,应该怎么办?

留存凭证并举报。学生们如不慎踏入不良“校园贷”陷阱或者遇到疑似不良“校园贷”诈骗的情形,应当积极收集并留存有关证据,可通过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发的“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里面的“举报通道”栏目如实进行登记举报、提供线索,或是直接拨打110报警求助。

如何避免校园贷,我们该怎么做?

1、保护好个人信息,增强防范意识。谨慎使用和妥善保管个人身份信息及个人隐私,切忌答应他人以自己的名义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办理分期贷款。

2、树立正确消费观。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理性消费,合理安排个人开支,拒绝攀比和超前消费。

3、了解正当借款渠道。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应该到银行业金融机构寻求正当的借款渠道。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