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网上交友后投资百余万遭遇“杀猪盘” 浐灞警方追回17万元发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05 19:38:35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9月5日,西安公安浐灞分局民警将追回的17万元现金交到一起“杀猪盘”电信诈骗案受害人吴女士手中。

今年3月初,吴女士通过某婚恋网站认识了一位昵称为“得逸先生”的网友,俩人聊得十分投机,添加微信后经过互相了解,双方很快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他自称42岁,在新加坡工作,从事的是金融方面的工作。”吴女士说,聊天过程中,对方称其发现了一个网络炒股平台存在漏洞,根据这个漏洞每天向交易平台投入资金,当天就会有一笔不菲的回报并可以立即提现。就这样,正在热恋期的吴女士轻信了对方,并在男子的诱导下在一个虚假的基金交易网站进行投资。

3月12日,在对方的诱导下,吴女士首先向该交易平台中投入了一笔20万元的资金,看到有一笔不菲的收益并尝试提现成功后,吴女士当天又向平台转入共计100万元,次日又转入数十万元,然而随后再次提现的过程中,吴女士却发现钱已经没办法取出来了。3月15日,意识到被骗的吴女士前往向公安机关报案。得知吴女士报案,“男友”也就此没了音讯。

“还是鬼迷心窍了……”谈起自己遭遇电信诈骗的经历,吴女士悔恨交加。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浐灞分局子刑侦部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发力,坚持以“宣传”为基本,以“挽损”为核心,以“打击”为着力点,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案发后,浐灞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展开调查取证和追赃挽损工作。专案组侦查员与时间赛跑对相关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后经分析研判,侦查员先后辗转河南、河北、上海等多地,并缉捕犯罪嫌疑人数名,经过不懈努力为群众挽回了17万元的损失。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商报记者 于震/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