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 受灾和救援最新情况如何?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2-09-06 07:16:22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受灾和救援最新情况如何?《新闻1+1》邀请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副县长谢旭等,共同关注:四川泸定县6.8级地震。

地震发生后,救援应急反应如何?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的地震,震中位于泸定县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震中20公里之内有三个乡镇:磨西镇、得妥镇和燕子沟镇。地震发生后,人员转移安置如何?救援应急反应如何?

救援力量已基本到达受灾严重的镇

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委常委 副县长 谢旭:经过绕道,救援医疗人员陆续到达震中磨西镇和燕子沟镇;泸定县得妥镇和德威镇,救援力量基本到达,有的已经延伸到村挨家挨户搜救的过程。

震中安置情况如何?

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委常委 副县长 谢旭:截至9月5日晚,凡是能到达的地方,都有物资安排。另外救援机械也已经前置安排,都在有序开展。截至目前,除了磨西镇和燕子沟镇人口相对集中,还有两个镇受灾严重,到现在已经转移安置2000余人,已经搭好了帐篷,相应的发电机、手电这些物资都已经运抵了安置点。

泸定县还需要哪些帮助?

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委常委 副县长 谢旭:目前主要是道路交通受损比较严重,并且沿途都是高山峡谷,随时都有落石滚石。另外,通讯和停电也是严重的问题,通讯和停电是相连的,还有两个乡镇截至目前都没有通电,通讯也不畅通。磨西镇和燕子沟镇已经通电,但是仅有移动能通,其他的电信和联通正在抢修之中。


来源:央视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地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