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师带上分 掏空钱袋子” 西安中院法官教你如何防范游戏诈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9-06 17:28:13 编辑:王欢 作者:王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王欢 通讯员 王莹)近几年,“打排位”、“买装备”、“上大分”等游戏词汇已经悄然成为青少年圈里的热词。然而,不法分子也利用虚假网游和网课盯上了触网未深的未成年人,诈骗家里的“熊孩子”掏空家长的“钱袋子”,让人苦不堪言。如何才能预防游戏诈骗?西安中院法官为你科普。

第一、不要相信任何宣称收费破解防沉迷系统的信息,尤其是不要相信其中的服务费、信息修改费、防沉迷系统不可破解。

第二、有的诈骗分子会冒充官方,诱导受害人交出他的账号、密码和验证码,来窃取账号关联的财产。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警惕,不要去相信低价、高价的回收或者是充值交易。涉及到游戏交易时,一定要使用官方平台或者官方授权的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

第三、有的诈骗分子会通过营造自身人设,以代练、转让装备为由,诱导受害者点击钓鱼链接。恶意地绑定受害者的账号,造成账号的禁玩、封号等等。并且恐吓、勒索财物、甚至是对受害者进行人身侵害。

第四、如果发现自己被骗,要及时地留存好证据,告知家长并且报警,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的是,适度的游戏能够放松身心,但是过度沉迷则会影响健康、耽误学业,我们在提升反诈骗意识的同时也要健康、文明、绿色上网。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游戏诈骗 代练 上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