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住户改造开放式厨房导致全单元无法通天然气 燃气厨房须符合通气标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9-07 13:50:16 编辑:姬文研 作者:赵嘉琨 姬文艳 田雨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赵嘉琨 姬文艳 田雨鑫)近日,有网友反映自己所住单元楼内有一家住户将自家厨房改造成开放式厨房,导致整栋楼无法通天然气,该网友询问这样的情况是否合理,该如何解决。为此,华商网记者整理出网友关心关注的天然气使用相关问题,请西安秦华燃气集团设计院工程师张芮进行解答。

QQ图片20220901131803_副本.jpg

改造的开放式厨房能否通天然气?开放式厨房使用天然气有哪些风险和隐患?

张芮:对于用户后期装修和自行改造的开放式厨房,按照规定我们是不予通气的。因为开放式厨房没有隔断,相当于将厨房和客厅、卧室等空间连成一体,一旦燃气不安全燃烧产生一氧化碳或发生燃气泄漏事故时,气体会迅速扩散至整个房屋内,此时整个空间的通风环境无法满足要求,一旦发生燃气泄露爆炸事故,冲击波会直接冲到客厅等区域,危害程度极大。因此,我们要求使用燃气的厨房必须是独立且通风良好的。

xqoDYE4DzIc9HTp4.jpg

对于违规改造开放式厨房的住户,天然气公司将采取哪些措施?住户要如何整改才能通气?

张芮:我们一旦发现用户是不合规的开放式厨房,会立即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并采取措施停止用气,责令用户立即整改。如果说您的家里已经是开放式厨房,我们建议您可以给厨房装一个好看的推拉门进行隔断,当确认不存在用气安全隐患后,我们会对用户恢复供气。

QQ图片20220901131735_副本.jpg

单元楼内有业主私自改造开放式厨房,是否会影响全单元通气?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张芮:天然气属于公共安全,小区内每栋楼的燃气管道是一个整体,通过立管自下而上的安装,每家每户并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因此,当其中一户居民家中存在安全隐患时,邻里甚至整栋楼的安全都会受到威胁。对于违规安装的市民,建议大家应积极配合燃气公司进行隐患整改,以免影响正常用气,给自己及四邻带来不便。燃气管道的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不可掉以轻心。

QQ图片20220901131746_副本.jpg

日常使用天然气需要注意哪些?如果家中发生天然气泄漏该怎么办?

张芮:在日常使用燃气时,首先应保证厨房的良好通风,当厨房内氧气含量不足时,很容易产生一氧化碳,对人身体造成危害。其次,就是在使用完燃具时,要及时关闭燃具阀门和灶前阀,当您长时间不在家时,还要关闭燃气的表前阀。当遇到燃气泄漏时,不要惊慌,第一步,打开厨房窗户保证通风;第二步,关闭燃气表前阀,停止燃气泄露;第三步,到安全的地方拨打燃气公司的客服热线029-96777。在此期间,不要启用厨房内的任何电气设备,保证安全。

QQ图片20220901131727_副本.jpg

近年来,开放式厨房因其开阔时尚的布局风格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但目前许多建筑和户型的安全环境无法达到通天然气的标准。华商网提醒您,如果您想拥有在开放式厨房中用天然气烹饪的便捷体验,您可以选购开发商在建筑设计时就设置了开放式厨房的建筑,如果该建筑通过专家评审和消防审查,天然气公司将会酌情考虑,予以通气。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开放式厨房 改造 装修 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