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构建“会展+产业”生态圈 2022会展产业展洽会在西安举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9-08 16:47:47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2年9月5日-8日,由陕西省商务厅指导,西安市商务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中国会展》杂志社主办的2022会展产业展洽会在西安临空会展中心隆重启幕。本届展洽会以“会道新格局·展望新‘丝’路”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塔苏斯集团、汉诺威米兰展览、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英富曼、慕尼黑展览(上海)、法兰克福、法国智奥、斯图加特、上海华墨展览、振威国际会展集团、米奥兰特、双赢控股集团、西麦克展览、长城国际展览、上海友擎展览、上海扩展、上海隆高展览、成都博鳌会展、广州正和会展、广州智展、广东跨采、广州奥驰展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乐器协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造纸协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水利企业协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出入境检疫检验协会等百余家会展主办公司、协会、学会等参会。

image.png

  本届会展产业展洽会历时4天,以提升西安市会展业“全域会展”为主线,辅以“名展、名企、名馆”展示宣传,重点推介西安市五大会展产业区,加快会展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除展洽会外,还举办了2022西安会展大讲堂、2022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旅游相关企业分会会展营销专场论坛、旅游企业与会展企业交流对接会、第五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辩论赛晋级赛(西安赛区)等多项高端论坛和赛事活动。

  共话会展产业发展新路 西安会展大讲堂开讲

  为深入发掘西安“会展+”的巨大潜力,探索城市会展业发展新格局, 6日上午,由陕西省商务厅指导举办,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文旅局、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空港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22西安会展大讲堂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安临空会展中心开讲,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会展产业发展新思路。

image.png

  本届大讲堂以“提升会展价值链、赋能都市圈建设”为主题,旨在共商会展业新时代发展方向、共探新会展发展路径、提升会展业发展合作成果。邀请多位领导嘉宾从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标准化等多个维度进行分享,科学研判会展业全产业链创新形势,助力西安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政指出,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名片,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加速引擎。长期以来,西安深入实施品牌会展、产业会展、城市会展、法治会展、智慧会展“五大会展工程”,依托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着力构建多元共进、区域联动、产业融合的发展格局,会展业综合实力实现了新的跨越。

image.png

(陕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政)

  大讲堂上,与会领导还向一批协会、企业代表颁发西安市“招展引会大使”和“会展智库专家”聘书,共襄西安会展繁荣发展。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西安会展品牌建设质量,营造西安会议会展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现场还为“西安市十大品牌展会”和“西安市会议型酒店”进行授牌,并公布了第二批“西安市会议型酒店”名单。

image.png

(为“西安市十大品牌展会”授牌)

  链接世界赋能发展 全力打造国际会展名城

  7日上午,作为本届展洽会重要论坛活动,2022会展产业展洽会全体会隆重召开。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副主席、院士张景安,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王锦珍,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范万春,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西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选民,西安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安建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等主要领导莅临大会。全国各领域主要商协会、科研机构,会展界专家、学者、各领域企业代表及主流媒体共同出席全体会,共同为会展业发展绘制蓝图。

image.png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致辞)

image.png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胡新建致辞)

  作为本次展洽会重要活动之一,在签约仪式上,中国人工智能体验创新峰会暨体验经济博览会、房车时代西安房车旅游文化博览会、AIG(樂妙)国际动漫游戏暨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博览会、中国(西安)国际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2023孕婴童产业博览会、全国生物技术大会等一批在全国颇有影响力的会展项目落地西安。与会政府部门领导、特邀嘉宾共同见证了项目签约仪式。

image.png

(签约仪式)

  为更好的宣传西安产业优势和会展业发展成果,在本次展洽会特设置了“西安市会展业发展推介环节”,西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选民在推介中提到,西安拥有良好的城市品牌、优越的地理交通、一流的营商环境、明显的会展竞争力、完善的会展设施和优厚的支持政策。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沿线国家之间的经贸交流和展会项目将进入高速发展期,西安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门户城市和“一带一路”关键节点城市,未来会展业发展大有空间、大有可为。真诚期盼国内外企业家能够更多关注西安,支持西安会展。真诚欢迎全国会展界的朋友们到西安考察调研、办会办展。热情好客、开放包容的西安人欢迎各界朋友成为西安会展的“合伙人”,共享西安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好红利,积极融入到西安大会展时代的跳跃式发展中。

image.png

(西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选民)

  今日,会展产业商务考察小组将赴空港产业园区、浐灞生态区进行商务考察。

  本届展洽会的成功举办,既是为今年以来遭受重创的会展业注入一剂强心针,为会展领袖、从业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对会展城市西安所作出的一次强有力推介,争取引入更多国内外知名会展项目落户,为推动西安会展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引领下,西安正努力打造更加开放的发展环境,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西安会展也将更好更快发展,全力助推西安打造成为“一带一路”会展名城。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