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2年前在西安动物园被拐卖男孩今天重返西安认亲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9-09 19:49:45 编辑:钟梦哲 作者:王欢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王欢 钟梦哲) 2022年9月9日,被拐卖32年的白铂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西安。

1990年2月7日,年仅三岁半的白铂在邻居的带领下,前往西安市动物园(今长乐公园)游玩。行至猴山附近时,白铂与邻居走散后失踪。白铂失踪后,其母王莉立即发动周边亲友同事寻找儿子,并前往派出所报警。经过民警调查得知,有人看见白铂被陌生人带走,除此外再无其他线索。受90年代侦查技术的限制,民警始终没有发现案件的有效线索。

白铂失踪后,其父白建荣曾赶往河南、四川等地寻找,但都没有结果。在寻子过程中,白建荣曾帮助另外四名走失儿童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但自己的孩子却一直杳无音讯。

wVTiVUvi9vqmUHB9.jpg

  

“为了找孩子我大哥倾尽所有,只要听到有丢孩子的消息,无论哪里都会去看看。这中间还成立了一个寻亲协会,帮助大家寻找孩子。他是个很要强的人,那些年为了找儿子,吃了很多苦,沿门乞讨,露宿街头,但最后还是抱着遗憾去世了。”白铂的叔叔告诉记者。

2022年8月,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接公安部DNA库比对线索反馈信息:福建省泉州市的一名刘姓男子DNA信息与走失儿童白铂母亲王莉高度相似。接到消息后,民警立即赶往福建泉州找到当事人刘家昆。经过对其外貌特征比对以及对周围亲友邻居走访后,核实刘家昆为1990年刘家人以6800元价格收买。随后,民警当场对刘家昆及其儿女进行血样采集并带回西安进行DNA亲子鉴定。经过技术比对,最终确认刘家昆系1990年2月7日在西安市动物园被拐卖的儿童白铂。

此时,身在福建的白铂并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已经找到。由于被拐卖时候年龄太小,他并不记得自己的家在哪里。“小时候一直都知道自己是抱养的,长大以后就想知道自己是被拐卖的还是走丢的。也找过爸妈但是小时候的事情我没有印象,也不知道怎么找,那时候我就想早早躺下睡觉,睡着了说不定我爸我妈就在梦里找我了。”白铂说道。

白铂曾经在网上发帖找过自己的亲生父母,但由于当时的网络技术并不发达,信息传播也不广,加上白铂对自己的身份信息一无所知,多次寻找并没有结果。“刚开始很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但后来时间长了,结婚以后有了自己的家和孩子,也就没那么着急了。”

直至接到西安警方的电话,告知自己确定是1990年在西安被拐的儿童白铂后,他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终于知道来自哪里了。

赶往西安认亲的前几天,白铂每晚都睡不好,同样睡不好的还有白铂的生母王莉。“知道我娃找到了,我几天几夜都睡不着,他爸走的时候就放心不下这个,这32年以来我没有一天不想他,从来没想过放弃寻找他。”王莉边说边哽咽。

中秋节前一天,白铂带着自己的妻子、孩子来到西安,跟自己的生母见面。赶往派出所的路上白铂告诉记者,“心情很奇怪,也说不上激动,有点忐忑,见不到爸爸有点难过。今天给孩子都请假带过来了,也想让妈妈看看我的家人和生活。”白铂的生父白建荣于1999年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直到去世前,他从未停止对白铂的寻找。

9月9日下午,在西安市公安局金花路派出所,白铂终于见到了自己的生母,王莉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离家32年的儿子。时隔32年的想念和分别终于有了归宿。

截至2021年12月,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累计找回10932名失踪被拐儿童。其中,失踪20年至30年的有2538名;失踪30年至40年的有1812名;失踪40年至50年的有371名;失踪50年至60年的有190名;失踪60年以上的有110名,失踪被拐人员与亲人分离时间最长达74年。希望所有离家的孩子早日回家。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