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将是否家暴作为干部选拔依据?官方回应:反家暴需要我们一起推动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2-09-10 09:22:34

  近日,甘肃酒泉将“是否家暴”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参考依据的消息引发关注。据中国妇女报报道,2022年年初,甘肃酒泉市13个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暨反家庭暴力专项行动”,相关部门共同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该方案规定,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及时了解掌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家庭暴力、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情况,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参考依据。

image.png

  近日,甘肃酒泉将“是否家暴”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参考依据的消息引发关注

  9月9日上午,酒泉市委组织部一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应称,上述专项行动系酒泉市委政法委负责统筹协调。而作为总揽干部选拔任用的单位,组织部门的确会在选拔干部时将“是否存在家庭暴力”等情况作为考虑因素,“那是作为干部所要具备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一方面。”

  该工作人员坦言,组织部门对于干部的考察是全方位的,“我们在干部选拔任用时常说‘8小时内外’,而一个人‘8小时以外’的表现是多方面的。比如说,我们会考察他在公共场合、在家庭中的表现。我们认为,是否家暴也代表了一个人的品行。”该工作人员还说,引发热议的相关规定是他们对于干部选拔的一贯要求,以往他们也会考虑到这点,只是这次突出了这一点,才引发了关注。

  9日下午,酒泉市委政法委一位工作人员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上述专项行动主要由酒泉市妇联负责具体协调工作。随后,记者致电酒泉市妇联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该专项行动的实施成果以及下一步的行动方案,酒泉市妇联未来会进行公开反馈,“目前专项行动尚未结束,它(反家暴)是一个长期的行动,需要我们多个部门一起去推动。”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在落马官员的“双开”通报中也曾出现过因家暴被点名的情形。2021年11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了内蒙古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局长杨俊山严重违纪违法的问题,其中便使用了“背离家庭美德,实施家暴”的表述。

  红星新闻记者 罗梦婕 实习生 李龙靓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家暴 干部

上一篇:为什么把月饼价格红线设定在5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