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川海螺沟景区最后一批42名被困人员安全撤离 包括此前失联的24名特警勇士

来源:封面新闻 时间:2022-09-10 13:35:20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封面新闻记者 李庆 王祥龙 陈远扬

  9月10日上午,记者从海螺沟景区管理局获悉,包括此前失联的24名特警,最后一批海螺沟1号营地和3号营地滞留的42名人员,分三批次,乘坐直升机转移撤离至磨西镇。

\

  9月5日,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海螺沟景区有游客受困,甘孜州公安局紧急派出特警支队24位勇士,于当天挺进孤岛海螺沟景区3号营地。

  9月5日至7日,在特警勇士们的协助下,216名被困人员得到转移。7日晚,特警勇士们将最后一批被困人员送返后,现场开始持续降雨,救援直升机不再具备飞行条件,暂无法接应特警们返程。

\

  截至8日上午,特警滞留3号营地已两天一夜,总部仅靠卫星电话与其保持联系。由于余震不断,天气骤变,8号中午卫星电话断联,截至9月9日0时,这些勇士已失联12小时。

  9月9日10点40分,后方此前通讯失联的24名战友已联系上,双方通过卫星电话每一个小时联系一次,目前24位特警勇士全部平安。

\

  9月10日9时40分左右,第1架直升机从海螺沟景区3号营地救回20人,包括4名武警、11名特警和5名工作人员。据负责救援的西部战区空军运输救援某团负责人介绍,目前共有两架直升飞机参与救援运输。顺利运送回被困人员之后,直升飞机将带上帐篷等物资,到共和村空投之后,再去3号营地继续救人。

\

  上午9时50分,第2架救援飞机飞回,带回了三号营地的13名特警和1名工作人员。

  上午10时15分,被困海螺沟景区1号营地的最后6名地质勘探人员和2名工作人员顺利乘坐直升机飞回。

  至此,海螺沟景区最后一批42名被困人员全部撤回,相关人员后续将陆续安置在磨西镇临时安置点。



来源:封面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 海螺沟景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