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来源:文明汉中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9-11 09:47:37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汉台区塔儿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党员、双报到单位党员、回汉群众举办中秋节暖心活动

图片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团圆的节日氛围,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汉台区塔儿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党建引领树旗帜、民族团结话和谐”中秋节系列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回汉群众集体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参加了趣味游戏,一起欢度了愉快的中秋佳节。

图片

城固县莲花街道办城东社区举行“中秋大团圆”主题活动

图片

  中秋佳节之际,城固县莲花街道办城东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志愿者欢聚一堂,开展“中秋大团圆”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社区青年党员为大家讲解了中秋的历史起源和民间习俗,和大家分享了与月亮相关的神话故事,还带领大家玩了有趣的小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党员与大家共同度过温馨佳节。

图片

佛坪县袁家庄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月满中秋“童”欢乐活动

图片

  9月8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佛坪县袁家庄社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月满中秋 “童”欢乐茶话会活动。在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月饼,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欢度中秋。

图片

陕西水电二郎坝发电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中秋爱心行”活动

图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留守儿童在这合家团圆却没有父母陪伴呵护的日子里,同样能感受到关怀与温暖。9月7日,陕西水电二郎坝发电公司志愿服者、宁强团县委志愿者来到二郎坝镇二郎小学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中秋爱心行”——关爱留守儿童中秋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与孩子开展亲切互动,大家一起共食团圆饼,共享中秋情。

图片

图片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客户满意度,深入贯彻落实“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理念,9月8日上午,中国移动南郑分公司在东大街营业厅开展了“月圆中秋 情满移动”月饼DIY现场制作活动。

  工作人员和客户一起体验制作月饼乐趣,一个小小月饼,拉进了移动与客户之间距离,传递移动对客户的贴心与关怀,用心传递,让爱连接。

图片

中国移动勉县分公司举办“月圆国圆、传承经典”中秋诗词会

图片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营造员工爱党、爱国、爱通信事业的氛围,9月8日晚上,中国移动勉县分公司举办“月圆国圆、传承经典”中秋诗词会。

图片

  活动内容丰富,有了解中秋节、诗词朗诵、倾情献声、猜灯谜四个环节,在欢乐轻松地氛围中,大家彼此分享着节日的喜悦和幸福。最后,伴随着整齐而洪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陕交控集团汉宁分公司洋县管理所举办“又见中秋月——我们的节日”庆中秋主题活动

图片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充实企业文化、丰富员工业余生活,让全体员工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中秋佳节,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陕交控集团汉宁分公司汉宁分公司洋县管理所在中秋前夕举办了“又见中秋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中,组织观看了《中秋节的来历》,在浓厚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传统节日知识,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精髓和魅力所在。大家通过自己方式,表达着思亲之情,一线职工分享了他们对中秋节的寄语,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了对中秋节的祝福。大家还共做月饼,用特殊的方式喜迎佳节。

  留坝法院开展“月满情圆,诗韵流长”主题诵读比赛活动

image.png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法院干警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8日下午,留坝法院开展“月满情圆,诗韵流长”主题诵读比赛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干警们以“月满情圆,诗韵流长”为主题,声情并茂地朗读诗词佳作,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客观公正的评判,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以园为家 幸福团圆——汉中市幼儿园教育集团青龙观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图片

  为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要求,在中秋节到来之际,汉中市幼儿园教育集团青龙观幼儿园于2022年9月9日上午开展了以“以园为家 团圆幸福”为主题的庆中秋游园活动。

  孩子们通过涂一涂、画一画的形式了解各种各样的月饼,并通过猜字谜的动脑活动来体验趣味游戏的乐趣,感受中秋节的欢乐氛围。亲身体验传统节日的意蕴与魅力。

  月满中‘童’欢乐欢聚喜迎二十大

图片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袁家庄街道妇女联合会联合袁家庄社区党总支部、居民委员会、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月满中‘童’欢乐,欢聚喜迎二十大”特色亲子活动。

图片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配合下,制作出可爱的月饼,才艺展示环节,全场小朋友合唱“儿童战歌”,小朋友在“大朋友”的配合下,一幅幅精致漂亮的画儿,一件件栩栩如生的立体折纸小动物映入眼帘,“亲子手工制作”环节现场氛围温馨、有爱。

  本次活动是袁家庄街道“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的特色活动之一,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居民活动,让理论宣传出“道”、实践活动出“彩”、传统节日出“新”。

  勉县金泉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图片

  为引导幼儿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节日氛围,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勉县金泉镇中心幼儿园围绕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做花灯、捏月饼等,开展了“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文明汉中微信公众号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