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鸡凤翔“705”重大刑案件罪犯张涛今日伏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2-09-15 10:26:51

  据宝鸡中院消息:9月15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陕西省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故意杀人犯张涛执行死刑。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张涛因受网络小说影响,产生模仿小说情节持刀砍人恶念。2020年7月5日8时许,张涛从宝鸡市凤翔区姚家沟镇姚家沟村住处乘车到凤翔区城关镇,在超市购买菜刀一把,步行至城关镇南大街某宾馆门前,持菜刀朝坐在路边休息的被害人高某岐(殁年77岁)头部、颈部等处连砍数刀,致高某岐左侧颈总动脉断裂、颈内静脉破裂大失血死亡。随后张涛又持刀追砍旁边的被害人仲某荣(女,时年56岁)头颈部、肩背部数刀,致仲某荣轻伤(二级)。张涛逃离现场,拦乘被害人张某峰(殁年46岁)驾驶的陕C3T**2号出租车回村。行至姚家沟村附近时,张涛因车费问题与张某峰发生争执,持菜刀砍击张某峰头部,张某峰弃车逃离。张涛下车追砍张某峰头颈部等处数十刀,致张某峰头颅崩裂、重型颅脑损伤死亡。经鉴定,张涛患精神分裂症,作案时处于缓解期,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2021年4月1日,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对被告人张涛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张涛提出上诉。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开庭审理,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认为,张涛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张涛购买菜刀当街砍杀无辜群众,逃跑途中又因车费争执砍杀出租车司机,致二人死亡、一人轻伤,犯罪性质恶劣,手段残忍,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极大,应依法惩处,遂作出核准裁定。

  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死刑前,依法安排罪犯张涛会见了近亲属,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利。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张涛 伏法

上一篇:西安获评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的背后:将积极创建国家级足球青训中心 下一篇:男子卖iPhone13出错货亏700元 事后联系补差价被买家拉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