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探访大学新生报到:83岁外婆从渭南到西安送外孙女入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15 19:56:40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9月15日,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到校报到,华商报记者来到长安校区,看到新同学们陆续按照流程进校。大门外,学校为新生及家长精心设置了留影打卡地。

  华商报记者看到,周同学的父母驱车送她到校。“我们是从渭南来的,这是孩子的外婆,今年83岁了,孩子小时候是她带大的,考上大学了,非要跟着来送别。”周同学的妈妈说。

\

\

  周同学说,她考上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外婆十分高兴,给她包了一个大大的红包鼓励她。

  周同学带着一个简易小书桌。她的妈妈说:“孩子喜欢读书,这是她中学时用的小书桌,上大学也带来了。”

  一位爷爷拄着拐杖来了,他说,自己姓郭,今年77岁,虽然腿脚不好,还是想来送孙女上大学。“我们开车从韩城来的,爷爷疼孙女,就与我和孩子爸爸一起来送了。”这位女生的妈妈说。

  学校大门外,女生杨同学带着自己的毛绒玩偶来了。“它从小陪伴着我,名字叫‘熊哥’,现在我把它带到大学,希望它能陪我度过大学时光。”

\

\

  一名从延安来的男生笑容满面,他说:“奋斗了这么多年,终于上大学了,心情很激动!大学里也要继续努力学习。”

  有一名4岁的小男孩来送姐姐报到;有好几个宠物狗狗也来现场送“主人”走入学校。

\

  一名男生抱着鲜花,他说:“我是复读生,高中一个好朋友去年已经考上了西外,今天,她送了我这束鲜花。”华商报记者看到,鲜花卡片上写着:“大展鸿图、一路向上。”

  现场大包小包,因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们只能送到大门外。新同学脸上写着喜悦和新奇,将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强军/图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