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探访大学新生报到:长安大学10余年为新生提供专车接送服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15 19:56:43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正值一年一度新生报到季,2022级大学本科新生从天南海北奔赴西安,即将迎来崭新的求学生活。9月1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北站,感受新生报到的情况。

\

  在长安大学新生接待处,穿着橙色志愿者服的工作人员,引导新生排成一队,进行扫码、登记工作。

  长安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的周鹏远是本次迎新生志愿者中的一员,他说,自己今年暑假因为实习住在学校,于是报名了这次志愿活动。“高铁站的南北广场都设有长安大学新生接待处,我们的主要工作是迎接大一的学弟学妹,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对他们的行李进行消毒,然后带去停车场乘坐大巴车。”

\

  范雨杭是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在他看来,学长学姐的迎新接待,让他在步入大学校园前就感受到了温暖。“我是从合肥来的,新生群里看到过通知,说高铁站会有统一的大巴车带我们去学校,今天一出站就看到了。不用自己坐公交车去学校,非常方便。”范雨杭说。

  停车场内负责组织新生登车的张老师说,长安大学在开学季使用专车接送学生已有10余年的历史。“现在‘两站一场’都有专车把学生送到各自的校区,这样做既能为学生提供便利,也能保障他们的安全。”

\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下午3点,9月15日长安大学已有34辆大巴车从西安北站发出,送达学生652人。

  实习记者 白仲夏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图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