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29届杨凌农高会开幕 打造“5+365天”永不落幕农高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16 06:55:38 编辑:张佳萌 作者:贾凡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71213.jpg

9月15日,以“创新·合作与粮食安全”为主题的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在杨凌示范区正式开幕。据了解,本届杨凌农高会采取展馆展、云上展及首次创新设立的田间展,将全方位、沉浸式展示最新农业科技创新成果。

  展馆展、云上展、田间展相结合

  本届杨凌农高会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议将围绕农业技术创新与推广、对外开放和粮食安全国际合作等主题展开。

  本届农高会为期5天,共安排了11项重大活动,分别是:第二十九届农高会开幕式暨2022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2022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中非农业交流合作实践与展望研讨会、第五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先正达集团中国种业共创平台发布暨杨凌育种技术中心二期启用仪式、第十六届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全国科技计划成果“进园入县”行动杨凌农高区专场活动、陕西杨凌自贸试验片区综合保税区政策宣讲推介会、第八届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暨大会集中签约、农高会闭幕成果发布会。

1171217.jpg

  本届农高会创新展览展示方式,采取展馆展、云上展、田间展相结合的形式,全链条、全景式、立体化展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国际交流合作在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的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

  其中,展馆展共设置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应用展、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展、农业科技与粮食安全国际交流合作展3个室内馆,总展览面积4.8万平方米,共计1450个展位。

  云上展依托“云上农高会”平台,通过3D虚拟导览沙盘、VR展厅、实体展厅复制建模、企业集中展示四种方式,为展团和企业提供线上展示空间,为观众提供移动端、PC端网上观展体验。同时开展云上会议论坛直播、云上专题活动、云上洽谈交易、展商管理服务等内容,打造“5+365天”永不落幕农高会。

  田间展是今年农高会着力打造的新亮点,在杨凌全域设置11个展览点,通过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应用、科技引领乡村产业振兴3个板块,全面展示农业科技在良种繁育、智慧农业、设施农业、节水灌溉、土壤改良、农业技术集成等方面的示范推广应用成效。

1171218.jpg

  展示良种、良田、良法、良艺

  本届农高会聚焦“安全、有序、高水平”展会目标,围绕粮食安全、对外开放和上合元素等内容,集聚展示国内外现代农业良种、良田、良法、良艺,服务旱区和全国现代农业发展。打造会期5天,精彩纷呈、全年365天在线的5+365天农高会。

  杨凌农高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累计吸引来自全国34个省(区、市)以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涉农企业和科教单位参展,参展项目和产品超过18万项,累计促成投资与交易额超过1万多亿元。杨凌农高会被誉为中国农业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届杨凌农高会将分时段向观众开放:9月15至16日,仅向持证件人员开放;9月17至18日面向公众开放;9月18至19日向杨凌示范区群众开放。 华商报记者 贾凡 摄影 陈团结

vzgo2xFr3ji3Vwkr.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杨凌 农高会 开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