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航拍“西部最强大脑” 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二期正在建设当中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9-16 16:29:13 编辑:陈叙言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位于雁塔区未来产业城,项目总投资19亿元,占地3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7万方米。项目一期主要建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

  去年9月,由雁塔区政府筹建、华为参与建设的西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正式上线,作为西北首个大规模人工智能算力集群,依托充沛的算力资源,该项目为人工智能产业提供“加速器”,从政策资源、技术生态、应用场景等多方面,助力西安乃至陕西人工智能全面产业化。

  如今,项目二期正在建设当中,二期主要建设高层产业研发中心,包含科技展厅、创新孵化器培训基地、办公空间等。据了解,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算力规模达到300P,这样的算力每秒可以处理30亿亿次。相当于什么概念呢?举个简单的例子,24小时可以处理数十亿张图像、数千万人DNA、10年左右的自动驾驶数据,可以算得上是西北“最强大脑”。

  人工智能未来将应用在多个生活的多个方面,如自动驾驶、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矿山等多种应用场景。在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大潮中,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将成为雁塔区创新驱动发展和高端产业双向发力的重要一笔,推动创新之城建设稳步向前。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航拍 人工智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