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又是“一天两个”!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2-09-17 15:04:39

  9月16日,又是一个泾河新城的“大日子”。

  这天上午,泾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在泾河北岸开工建设。仪式之后,视线再度聚集另一个焦点:三个总部经济类项目在泾河新城管委会签约落地。

微信图片_20220917150554.jpg

微信图片_20220917150557.jpg

  开工!签约!一天之内,两件大事。

  继7月12日两个投资30亿元的产业项目相继开工投产之后,泾河新城再次上演“一天两个”“吸睛”大戏。

微信图片_20220917150539.jpg

  艺术中心开工:为城市化和城市品位提供标配——宜居宜业的好环境

  泾河蜿蜒流淌,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穿城而过,向东而去,孕育着两岸的文明和繁荣。

  泾河之北,泾河湾院士科创区核心区,如今即将呈现着另一类“流淌”——“涌川”。9月16日上午,设计冠名为“涌川”的泾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开工建设。其建筑整体形态如一条恢弘大气的河流,于蜿蜒之中蓄势待发,充满了奔流不息的生命张力,与泾河新城“南山北水 灵动泾河”的理念完美契合。

  泾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设计出自国际顶级机构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ZHA)之手。项目占地78.89亩,分为南北两个片区,以高线环廊形式相互贯通,总投资13.40亿元,是泾河湾院士科创区建设三年推进计划实施方案的重点项目之一。

  据项目建设单位泾河新城产业发展集团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一座集艺术展陈、非遗传承、群众活动、图书阅览、学习培训、休闲娱乐、生态景观、展览空间及其他休闲餐饮娱乐功能于一体的文化艺术互动体验中心。此外,泾河新城还将结合地域特色文化与时尚潮流艺术,将其打造成为中国第一座以“原点文化”为主题的文化艺术中心。

  业内人士评价,文化艺术中心的开建,是泾河新城城市品位不断提升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项目不仅与现有的体育中心、茯茶镇、崇文塔、乐华城等文体项目进行资源汇整,形成文化集聚效应,促进区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还将与泾河新城一直致力打造的名医院、名学校一起,共同构成西安北部的宜居宜业城市坐标,形成品质城市的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220917150550.jpg

  3个总部落地:泾河不只有产业项目,还有吸引企业集团总部入驻并释放极化效应和扩散效应的有利条件

  好乐(Holo)科技西北总部、中国五冶陕西区域总部、秦创原智能汽车创投基金总部……9月16日上午,继文化艺术中心开工仪式之后,泾河新城三季度总部经济类招商项目进行集中签约。3个总部经济类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 26.8 亿元。

  好乐科技西北总部项目分两期开发,一期拟投资 5000万元。该项目结合泾河区域内文化旅游资源实际情况,与区属国有企业合作打造区域内景区文旅项目:落地运营国际IP展,光影艺术展、商业运营、电竞产业、城市形象更新及元宇宙等项目。二期计划于2023年第二季度启动,拟投资14.5亿元,重点打造以国际IP为主的西北首个沉浸式科技儿童乐园。

  据好乐科技文化董事长张栋梁介绍,公司具备国际领先的XR增强现实技术、新型显示材料及全息影像技术,已有专利和知识产权百余个,并持有全球最大 IP 及衍生品授权商孩之宝(小马宝莉,小猪佩奇,变形金刚等)、漫威复仇者联盟、哈利波特等顶级内容 IP 的大中华区授权,业务涵盖从硬件技术,软件技术,城市更新策划到全息沉浸式穿越互动体验场景打造、舞台剧等范畴。

  中国五冶陕西区域总部项目是中国五冶集团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设立中国五冶陕西公司,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运营后,预计年营业收入5年累计不少于350亿元、5年累计纳税额5.25亿元。

  秦创原智能汽车创投基金总部项目即陕西德创智能汽车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由陕汽控股集团、西安市创新投资基金、陕西西咸金融控股集团和陕西鸿德源创投资公司共同注资组建而成,基金总规模6.2亿元,首期资金3.1亿元已到位。基金主要投向包括氢燃料技术、电控技术在内的新能源汽车相关核心技术、核心部件和智能汽车相关的核心传感器、自动驾驶、物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该创投基金代表王琼琼表示,将通过重点投资上述拥有巨大市场前景的储备项目,快速促进区域内金融服务业聚集和新能源智能商用汽车产业链的延伸发展。

  据了解,总部经济是指某区域通过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吸引跨国公司和外埠大型企业集团总部入驻,通过极化效应和扩散效应,形成企业总部在本区域集群布局、生产加工基地通过各种形式安排在周边地区,从而形成合理价值链分工的经济活动。

  据泾河新城招商二部部长刘钊介绍,此次3个总部经济类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将构建起泾河新城产业新矩阵,为泾河新城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产业、技术和人才基础。泾河新城将以此为契机,用优质的营商环境、最专业的服务保障和最高效的行政效能助力项目落地、建设与运营,为新城高质量发展赋能。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三个总部经济类项目在泾河新城管委会签约落地

上一篇:“品质颜值”担当!泾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开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