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学救护、打背包…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2-09-18 18:19:24

“我们以五星红旗为证,向祖国庄严承诺:山河无恙,吾辈自强,振兴中华,强国有我,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2022年9月18日上午,来自西安高新第六小学160余名学生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启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image.png

  上午10:00整,防空警报声响彻整个广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广场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学生们头戴“八路军帽”、身着“八路军服”、佩戴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静穆肃立,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思。

image.pn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唯有牢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小小八路军们在教官们的带领下,沉浸式体验了战场救护、打背包等活动,并实地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一幕幕鲜活的历史如在眼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国旗下宣誓唱国歌,打起背包学习英雄的战场技能,在纪念馆找寻爱国将士的足迹,挑起担架上感受革命的热血,在《闪闪的红星》的歌声中体悟生生不息的革命星火……参加今天这样的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age.png
image.png

  “今天的活动场面非常壮观,很有仪式感。尤其是唱国歌的时候,跟我们在学校里大哥哥大姐姐扮演的军人不一样,今天活动现场都是真正的军人,体验感更真实。”西安高新第六小学四年级学生房佳睿在活动现场谈到,先辈们付出了他们的生命,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值得我们去怀念。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image.png
image.png

  “虽然孩子们不曾亲眼目睹在战场上牺牲英烈的雄姿,但我们相信,这样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将在孩子们心中留下深深的记忆,为他们的成长带来深远的影响。” 西安市猛进青少年爱国主义文化研究院教官买懿喆谈到。

image.png

  西安高新第六小学通过系列红色主题活动,教导学生学习历史,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下一步,将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加强国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通过越来越丰富的第二课堂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幼小的心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爱国主义教育课

上一篇:首套机制茯茶国家标准样品定值会在咸阳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