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台东居民描述地震时刻:全家都在一楼坐着 随时准备往外跑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9-19 07:39:44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 胡秀文

  9月18日14时44分,台湾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4时32分,台湾台东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中国地震台网的数据,台东从17晚到18日下午,发生多次地震。

  台东县的居民林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的家人都在一楼大厅里坐着,有地震就跑出去,不敢待在楼上。

  “地震从17日就开始了,余震不断。”21岁的林先生说,“主震在今天下午两三点。主震发生时,路上的摩托车倒了,电线杆都在晃。邻居们都跑了出去,有的邻居在哭,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地震。”

  林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家附近的一个砖窑厂、碾米厂倒塌了,损失比较惨重,也有一些房子倒了。

  “主震发生时,我和家人都在一楼客厅坐着,不敢待在二三楼。家里所有门窗都打开,一有地震就跑出去。”林先生说,“我们跑出去的时候,看到很多狗也在外面,电线杆子在晃。”

\

物品散落一地

\

电器倒了

  从林先生提供的一些照片上看,地震后他家里乱糟糟的,架子上的书、瓶子等物品散落一地,还有一个大花瓶掉地板上摔缺了口。

  因为地震,附近商超在整理散落的物品。林先生的图片中,一个卖电器的商店里一片狼藉,电扇、电视等电器倒在地板上。

  林先生说,他家附近,有的路发生隆起,有些树木也倒了,火车也停运了。好在没有居民伤亡,没有断水断电,居民能够正常生活。

\

路面隆起

  “地震发生时,很多开车的人觉得车不好开了,以为是爆胎,停车后发现是地震,就赶紧跑了,所以路上停了很多车。”林先生说。

  林先生表示,他台东的朋友们都安好,家里房子没问题,就是家里东西掉一地,有的朋友家里电视掉地板上摔坏了。主震过去了,现在也时不时有余震。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台湾 地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