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知民意、解民忧——“网格+检察业务”维护社会公众利益,助推解决地库漏水问题

高陵区 高陵区 2022-09-19 13:05:33

  日前,通过跟进调查回访,困扰高陵区某小区居民的地库漏水问题终于得到了有效解决。看到长期潮湿并伴有积水的地库通道已变的干净整洁,小区内500多户的居民纷纷称赞。此次问题的快速整改,得益于今年开展的“网格+检察业务”工作模式。

image.png

image.png

  8月初,网格员通过西安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上报了关于某小区地库给排水管道出现严重漏水情况的线索事件。高陵区综治网格中心接到此事件后立即启动“网格+检察业务”工作机制,随后将该事件流转至高陵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处置。

  收到线索后,高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立即与网格员取得联系并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查,地库漏水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是相关部门未及时履行物业管理工作的监管职责,致使该小区17号楼地库存在安全隐患,社会公众利益受到侵害。8月25日,区人民检察院向相关部门送达诉前检察建议,监督其履行职责。截至目前,地库漏水问题已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

image.png

  “小网格”汇聚大民生,“网格+检察业务”工作机制助力公益诉讼及时有效的解决人民群众的诉求,切实提升社会治理和公益保护的工作质效。未来,高陵区综治网格中心携手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网格+检察业务”工作机制,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下沉到底,融入群众,切实做到知民意、解民忧、为民办实事,真正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大局,推进解决基层治理难题,促进“六个高陵”建设。



来源:高陵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组织社会各界观摩全区重点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