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20辆公交“爱心摆渡车”进校园 帮助上千名大学生转运行李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赵嘉琨 2022-09-20 09:24:00

华商网讯(记者 赵嘉琨)又是一年开学季,西安各个大学也陆续通知学生返校。对于大学生来说,尤其是行李物品更多的新生,将行李从学校门口搬进宿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得知学校需要公交车转运这一情况后,西安公交五公司九车队提前计划部署,9月16日,20辆公交“爱心摆渡车”开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帮助转运学生和行李,解决学生入学“最后一公里”。

  车队队长张海峰带领20余名优秀驾驶员、公交志愿者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往返学校南门与宿舍之间,单趟1公里左右。在运送过程中,志愿者们时不时还向新生讲解西安特色景点以及换乘公交信息,让大家了解西安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之前还担心怎么把行李搬到宿舍,没想到刚到校门口就发现有公交摆渡车帮运行李,公交志愿者还把行李一起送到宿舍楼下,真是太暖心了。”信息与控制学院的大一新生小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10分钟就完成了“入学搬家流程”。

  记者注意到,每逢有返校学生到校,公交志愿者们都会上前询问,并主动把上车学生的沉重行李搬到车上,很是贴心。“我们这摆渡车已经有三四年了,对于外地学子而言,返校之路真的很艰辛,所以每次看着他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上车,我们都会去帮助他们一把,就是要帮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张海峰表示,车队将与高校保持密切联系,争取在学生放假时能继续为他们提供帮助,在“摆渡”行李的同时“摆渡”公交人对学子们的关怀。


来源:华商网

编辑:赵嘉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 大学 爱心摆渡车

上一篇:社区里的流动“灯塔” 群众身边的“虎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