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通执法部门提示:国庆出行自觉拒乘“黑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20 15:54:54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庆假期将至,西安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提醒市民,出行乘车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黑车”,拒乘“黑车”。

\

9月19日,在城西客运站,一辆白色小轿车“形迹可疑”,交通运输执法队员迅速行动,依法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这辆车予以查扣。

经查,该车由咸阳市旬邑县前往西安市城西客运站,未取得道路运输证,属非法营运车辆,并对车上两位乘客每人收取费用60元。对此,交通运输执法队员通过说理式执法教育,让驾驶员认识到了违法问题的严重性,并分别向两位乘客退还了60元车费。据了解,该非法营运车辆,是通过微信群招揽乘客。在乘车前,乘客均已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支付了车费。现场退还费用后,执法队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车辆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为维护全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平稳,遏制非法营运蔓延态势,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开展客运市场秩序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经过前期对全市火车站、客运站、地铁站周边及旅客集散地等地的细致摸排,共划定了全市范围内的18处重点区域。

\

针对重点区域,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建立完善非法营运车辆、违规经营出租车及非法揽客人员黑名单,同时制定整治计划。以早晚高峰、双休日和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进入黑名单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定点清除”和“销号管理”。目前已查扣非法营运车辆6辆,非法网约车15辆。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国庆假期将至,出行乘车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黑车”,拒乘“黑车”。同时,如果遇到“黑车”可及时进行举报,共同打造全市安全、便捷、规范、有序的出行乘车环境。举报热线: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市民热线12345。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