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大熊猫“安安”当妈妈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20 20:10:46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9日凌晨,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大熊猫“安安”诞下一雌性幼仔,妊娠期111天,幼仔出生体重132.8g,发育良好。这是大熊猫“安安”首次生产。“安安”是英雄母亲“珠珠”的二女儿,出生于2013年,性格温顺。今年五月中旬,“安安”出现发情迹象,月底完成自然交配。

webwxgetmsgimg (1).jpg

作为全国三个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之一的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近年来通过科研攻关,相继解决了大熊猫繁育的“三难”问题,建立了成熟的人工饲养繁育技术体系。大熊猫“安安”幼仔的诞生是继大熊猫“永永”“秦秦”的两对双胞胎诞生后的又一喜讯,实现了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年度生产“破五”、人工繁育种群总数量“破四十”的“双破”目标。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