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开工!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2-09-21 14:19:14

image.png  

开工仪式

  9月21日上午,沣东水厂及沣皂水源地迁建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沣东水厂及沣皂水源地迁建项目总投资约8.89亿元,计划2025年建成。主要包括水厂、水源井、输水管道三大部分,并配套建设水源地管理站一座。其中,水厂位于沣东新城西周大道与陈之路交叉路口西南角,占地约44亩,主要包括清水池等6个建筑单体,建成后日供水量10万吨;水源井50眼,主要分布于沣河两岸河堤路外侧;井间联络及输水管道延沣河两岸联通25组水源井接入水厂。

image.png

  沣东水厂及沣皂水源地迁建项目效果图

  作为西安市2022年度重点项目之一,沣东水厂及沣皂水源地迁建项目是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提高城市供水能力的一项重点工程。此次项目开工建设,将为沣东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供水保障。

  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沣东水厂及沣皂水源地迁建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全区供水保障能力,保障辖区企业及居民用水安全。沣东新城将立足水利民生工程实际,主动作为、超前谋划、积极行动,全力加速项目建设步伐,力促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image.png

  斗门水库生态水景

  近年来,沣东新城综合施策全力抓好全域水生态治理,通过河道修复、渠系连通、水质治理等举措,充分发挥生态水系的排涝防洪、供水保障功能,辖区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此外,高品质建设涝渭供水项目等水利工程,全面加强入河排水口监管和生活污水治理,有效缓解了辖区供水压力,有力保障了居民用水安全。

image.png

  沣河(沣东新城段)

  沣东新城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持续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全面提高辖区供水质量与治理水平,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同时,积极开展全域治水工作,探索创新水生态治理模式,全力构建“堤固、岸绿、水清、景美”的水系保护长效治理新格局,打造水城融合、人水和谐共生的现代生态新城。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零售 新进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