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第44场走进中熔电气:他们的精气神感染很多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22 22:19:36 编辑: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来了你就知道这里有多好。”

  9月22日上午十点半,由华商传媒集团和西安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第44场走进2022年西安重点产业、重点单位——中熔电气,从直播开始,中熔电气员工对企业的高度认同感就感染着屏幕前的每个人。

\

本场直播共释放岗位197个

  本场直播,我们通过镜头带求职者深入西安中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大家你带来研发工程师、电气技术工程师、工艺工程师、设备工程师等11个优质职位,需求招聘人数197个。直播中,不断有求职者惊叹:“身边竟然还有这样一家宝藏上市企业”。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西安中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20日,2021年7月15号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敲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1031),现坐落于西安长安区锦业二路97号中熔电气产业基地。公司致力于电路保护器件、熔断器以及相关配件辅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一家高速成长的国内知名上市公司。自2010年起连续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曾获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奖励、2017年度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十大创新力企业奖”、2018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行业“最佳供应商”、“陕西省著名商标”、“西安市著名商标”等。同时,还取得国家专利100余项。中熔电气一直定位服务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目前主要市场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通信行业、新能源风光发电及储能行业、轨道交通行业。

\

年龄相差51岁的员工的精气神感染很多人

  “我都70多岁了。”这句话一出,四座惊然,说这话的是中熔电气战略研发工程技术组机械工程师郭云光。就包括公司的很多员工,都不清楚郭云光已经是做爷爷的年龄,而他表现出的十足干劲和矍铄精神也丝毫看不出他已年过古稀。

  “我是1950年出生的,上世纪70年代进了西安熔断器厂,主要负责模具改良,随后在车间管理岗干了十几年,因为做了一辈子相关行业,现在是返聘到公司,一周只需要到三四天就行,上午10点到岗下午4点就能下班,不过我也没啥事,就早早来了,坐地铁过来也很方便,地铁站就在公司门口。”郭云光表示,退休前他都是用卡尺在纸上画图,现在都是电脑绘图,他从60多岁开始学习使用电脑制图,“只要有想法想学,什么时候都不迟,活到老学到老,也能发挥自己的价值,现在越干越有劲,我对公司充满信心,也欢迎更多年轻人能加入我们。”

\

  跟郭云光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中熔电气产品研发二部研发工程师任超,两人年龄相差51岁。2001年出生的任超今年2月份来到中熔电气做研发实习生,实习期间,初次了解熔断器这个产品,也知道熔断器被分为很多类别,进入公司后被安排主要负责快速熔断器这一产品,“在公司实习的时候我就决定要加入这里,在这里实习实践的过程中,我增长了很多在学校学看不到的内容。通过实践历练,我懂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懂得了做任何事情必须效率与质量共存。”今年7月份,任超从西安工业大学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设计班正式毕业,加入中熔电气任职研发工程师。虽然加入时间还很短,但任超已经获得圆满完成多项公司安排交办事项,“欢迎更多的学弟学妹加入中熔电气,这个平台很大,舞台也很大,可以让我们加速成长。”

\

  整场直播中,还有很多员工表现出的精气神和凝聚力感染着屏幕前的每个人,如果你正好学习或者从事相关行业,那么不妨到中熔电气一试。有求职意向的朋友们可下载一直播APP,关注“华商报社”收看本场直播的回放,我们在直播中公布的招聘渠道持续有效。

  华商报记者 肖琳/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