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孩求助专业公司想挽回网恋男友 恋爱挽回失败万元网贷却背上身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立春 苗巧颖 2022-09-23 07:14:26

  近日,家住西安城东的苏女士拨打华商报24小时热线029-88880000求助称,她的女儿可能遇到骗子了。她解释说,她的女儿近期总攒不住钱,见瞒不住了,女儿才说她背上了近万元的网贷。

  为了挽回网恋男友,池清(化名)在网上找了“恋爱挽回”公司,贷款交了近万元的“挽回费”,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男友。

  陷入情网——每天通过微信嘘寒问暖

  去年9月,苏女士的女儿池清在网上结识了一名00后男生,聊得很开心,没过多久便与对方开始了网恋。

  池清介绍,自己每天都会通过微信向对方诉说自己的见闻、心情,并且嘘寒问暖,对方也会回应。

  画风突变——对方态度从冷淡到拉黑

  后来,她从对方发来的只言片语中,感受到了敷衍和冷淡,问其原因,对方只说工作很忙。从一两句话,到后来只回一两个字。池清想不明白,“感情怎么突然就淡了?”直到今年4月3日,池清的微信突然被对方拉黑。

  贷款求助——挽回妙计竟是发私密照

  “我这半年多来付出的都是真情实感,很是不舍。”为挽回爱情,池清在网上找到了一家“恋爱挽回”机构——武汉千语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宣称提供挽回服务一个月,收费5000元。“我没有那么多钱,本想放弃,情感老师让我去网上贷款。”迫切想复合的池清欣然同意。

  “这家公司跟我签了服务协议,问了我很多问题,也制订了挽回方案。”池清说,服务协议从4月8日开始,为期一个月,这期间她都在跟情感老师沟通,按对方的话术虽然加上了微信,但网恋男友依旧是冷言冷语。

  “情感老师教我发朋友圈,后来给我发来一些照片,让我学着照片上的穿搭和动作,拍成照片发给对方。”池清说,起初她真的照着做了,买了黑丝、网袜等,但暴露的性感照她实在做不来,便拍了几张腿部照片,请示情感老师后发给了网恋男友,可并没有起到增进感情的作用。

  一个月到期后,挽回以失败告终。“我问怎么办,情感老师说可以从男孩入手,再做一次服务。说这次可以优惠些,收4500元服务费。”池清又去网贷了4500元交给公司。她也不知道情感老师是如何跟男孩聊天的,只说要给男方做情感疏导,具体怎么说的不清楚,情感老师说他们申请了小号,在跟对方聊微信。

  从5月9日到6月9日,又是一个月,池清说,网恋男友对她的态度仍然没有改变。

  挽回失败——话术技巧朋友圈均未奏效

  在池清提供的情感咨询服务协议上,公司提供的服务内容有:提供情感挽回咨询指导、情感技术咨询、情感问题指导;服务方式为电话、微信等,如需要,也可以在其办公场所提供现场咨询指导。协议上标明了服务日期及收费金额。

  确如池清所说,服务期限是30天。协议中约定的效果节点罗列了16条,并特别标注:出现其中任意一种情况,均视为效果节点。第一条就是“加回微信”,另外,还有“有明显意愿回复信息或电话沟通”“被挽回方愿意给予乙方情感需求,能主动回复,态度不再强硬、明显示弱示好”等等。

  从情感老师与池清的微信沟通记录中,记者看到,情感老师曾教她沟通话术、恋爱技巧,以及如何发朋友圈,才能吸引住男方……也看到了其称“接下来一定要投其所好”的消息,还有池清所说的性感照片的模板。

  9月20日,记者致电武汉千语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客服介绍,他们都是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客户只要按照他们的要求来做,肯定是有效果的,记者反馈“情感老师教人拍发性感照片以及暴露的私密照是不是正常行为”的问题时,客服表示,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不能说正常还是不正常,每个案件要具体对待,老师会教她一些吸引对方的方法,等了解此案后会跟女孩进一步沟通。

  次日,苏女士说,公司联系到她,并给她退了2500元。

  武汉监管部门

  该公司是否存在问题需当事人本人投诉

  9月20日下午,记者致电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是一家情感咨询类公司,从他们的平台上查看,该公司目前的经营状态显示正常,但是否存在非法经营行为,举报人可以拨打12315或12345投诉,他们会予以受理,对于记者反映的池清女士的情况,需要本人拨打电话投诉。

  专家

  心理咨询师不能违背公序良俗

  陕西天语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心理专家陈凤山说,虽然目前没有一个明确的行业标准来规范,但心理咨询师要遵守职业道德、不能违背公序良俗。此案中,女孩的诉求是恋爱挽回,很显然,二人的关系还处在恋爱阶段。

  心理咨询公司在第一次给女孩提供心理指导没成功后,有没有及时询问男方分手原因,并判断分手的合理性与和好的可能性,是判定是否帮助来访者和好挽回工作的前提条件。如果这些工作没做,就先收了女孩的钱,之后再从男方入手做挽回工作,那就违背了协调恋爱关系的前提和基础。心理咨询师职业道德中也非常明确地强调:专业中的技术手段(做法),不得对来访者的心理带来第二次伤害。本案例中,的确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希望广大心理咨询师同行,严守社会道德和职业道德,维护心理行业声誉,让心理服务造福社会。

  律师

  心理咨询公司打“擦边球”

  教授方法涉嫌违法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恋爱婚姻关系具有主观性、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不能使用公式套用,他人的建议仅能起到参考作用,最终决定权在于彼此之间。

  基于恋爱婚姻关系的上述特性可知,感情无法被服务,也无法通过他人获得,心理咨询公司实际从事感情修复、感情招数等业务,并且承诺能够帮助挽回婚姻,挽回分手的恋人、修复感情等,一方面属于非法经营,因经营事项已超出其心理咨询的范畴,另一方面属于虚假承诺,因为感情的走向和结果非外力可左右,具有人身性和复杂性,如果利用感情需求方迫切求和的心理,通过各种套路谋取私利,或涉嫌欺诈,因其提供的服务并非等价能够量化的服务,也是目前公认为不能够被金钱化具有人身性质的服务,原则上不应该被交换。所以该公司提供的服务,并非实际的心理咨询业务,属于走法律的“擦边球”,而且所教授的方法,例如情色视频照片等,或涉嫌违法。

  赵良善表示,之所以出现上述情况,是因情感行业门槛低,管制力度不够大,利润大等,建议行业管制、立法管制、准入门槛管制等三个方面综合来约束。 华商报记者 刘立春 苗巧颖 文/图

  揭秘

  看完这些“挽回套路”

  你还会交钱吗?

  情感挽回公司一般咨询期为30天

  套路大概为:

  中断联系

  自我提升

  发朋友圈

  二次吸引

  另外还会给一堆电子文档和书单要求学习:

  提高情商

  吸引异性

  经营感情

  每天做作业

  提醒

  如遇情感机构诈骗

  损失该咋挽回?

  建议收集以下证据或许有望追回损失

  1.签署的情感挽回服务合同或协议

  2.与分析师、情感导师的聊天记录

  3.向情感机构或老师的转账记录

  相爱时难别亦难

  太执着于过去而放弃当下

  只会给他人留下可乘之机

  用套路永远换不来真心

  洒脱放手

  或许会遇见另一种圆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公司 网恋男友 网贷

上一篇:这个“十一” 与西安相遇 城市“深度游” 发现古城独特魅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