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全国航班大面积取消?专家解释:此“取消”非彼“取消”

要闻 潇湘晨报网 2022-09-23 07:16:38

  9 月 22 日,记者获悉,近日网上流传着一张全国各地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的截图,不少网友特别好奇。记者从飞常准了解到,今天全国航班状态基本稳定正常,未出现明显波动,大面积取消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记者联系了长沙黄花机场,黄花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机场运行一切正常。

\

  根据网上流传的信息,大家对于 " 全国航班的取消率达到 59.56%" 表示非常愕然。飞常准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根据飞常准数据显示,近段时间全国航班数量保持稳定,并没有出现太大波动。

  2022 年 9 月 12 日 -9 月 18 日,根据数据显示,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趋稳,民航旅客量波动回升。周执行客运航班 3.9 万班次,日均 5573 班,环比上升 15%,同比 2021 年下降 47%,较 2019 年下降 58%。周运输旅客量 428.4 万人,日均 61.2 万人,环比上升 19%,同比 2021 年下降 49%,较 2019 年下降 66%。周执行率 33%,环比回升 5 个百分点。

  根据飞常准提供的全国航班今年整体趋势图可以看出,运行数据相对是比较平稳的,7、8 月份暑运期间,航班量稳步上升,8 月中下旬暑运结束后,航班量呈下降趋势。航班量取消量也随执行航班量而变化。

  网上流传的 " 大面积取消 " 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就此咨询了民航方面的专业人士,其表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常态。在疫情的这个大背景之下,这个计划取消航班和旅客们日常遇到的因为天气缘故、空管缘故临时取消或延迟的情况并不一样。

  民航专业人士解释说,航班执行率是 " 实际执行航班 " 与 " 计划执行航班 " 的比率,许多疫情前飞行的航班,由于旅客数量镜减而长期不执行,但是出于保住时刻和航权等原因,航司系统每天都要做着重复将不同航班取消的动作,因此航班取消率一直偏高,这实际也是疫情后国内民航运营状态的反映。

  像成都双流机场、成都天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在疫情相对较好的时期,执行率可以到 7 成以上,然而在本地疫情爆发的时候则不到 10%。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来源:潇湘晨报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航班

上一篇:河南安阳一婚礼现场村民争抢大锅烩菜 当地人:是婚俗 下一篇:浙江义乌要求下架槟榔后:超市将槟榔藏在饮料箱里卖 厂家不接受回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