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女子网贷近万元找“恋爱挽回”机构挽回网恋男友 最终失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23 08:54:27 编辑: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了挽回网恋男友,池清(化名)在网上找了“恋爱挽回”公司,贷款近万元交了“挽回费”,但最终还是没有挽回男友。

  网恋半年多突然被男友拉黑  她网上找“分手挽回机构”帮忙

  家住西安城东的苏女士拨打华商报热线029-88880000求助,她的女儿可能是遇到骗子了。

  苏女士说,女儿近期总攒不住钱,见瞒不住了,才说她在背上了近万元的网贷。最终,苏女士做通了女儿的思想工作,愿意将事情说出来。

  苏女士的女儿池清今年28岁。近日,华商报记者和池清见了面。她长相乖巧,工作不是很忙。她坦言,生活中不乏有追求者,但失恋的滋味却是在网上尝到的。

  去年9月,池清在网上结识了一名00后男生,聊得很开心,没过多久,便与对方开始了网恋。每天通过微信,池清都会给对方诉说自己的见闻、心情,包括嘘寒问暖,对方也会有回应。后来,她从对方发来的只言片语中,感受到了敷衍和冷淡,问原因,对方只说工作很忙。“他说他是广西人,在广州一家KTV打工。说因为每天都很忙,所以顾不上回消息。”从一两句话,到后来只回一两个字。池清想不明白,“感情怎么突然就淡了?”

  今年4月3日,池清的微信突然被对方拉黑。“我这半年多来付出的是真情实感,很是不舍。”池清便在网上各种搜索,看有什么挽回的办法,结果还真找到了一家提供“恋爱挽回”的公司——武汉千语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宣称可以帮人挽回分手的男友,提供挽回服务一个月,收费5000元。“我没有那么多钱,本想放弃,情感老师让我去网上贷款。”迫切想复合的池清欣然同意了。

  一个月服务期挽回失败  又购买一个月服务仍无效果

  “这家公司跟我签了服务协议,问了我很多问题,给我制订挽回方案。”池清说,服务协议从4月8日开始,为期一个月,这期间她都在跟情感老师沟通,按照对方的话术,与网恋男友先做回朋友,发送这样的请求过去,就真的加上了对方的微信,但依旧是冷言冷语。

  “情感老师教我发朋友圈,为吸引男友做铺垫。后来给我发来一些照片,让我学着照片上的穿搭和动作,拍成照片发给对方。”池清说,起初她真的照着做了,买了黑丝、渔网袜等,暴露的性感照她实在做不来,便拍了几张腿部照片,经过请示情感老师后,她发给了网恋男友,可并没有起到增进感情的作用。

  一个月到期后,挽回以失败告终。

  “我问情感老师,没挽回成功咋办,老师说他们可以再从男孩入手,再做一次服务。跟我说这次可以优惠些,收4500元服务费。”池清又去网贷4500元交给公司。她也不知道情感老师是如何跟男孩聊天的,只说要给男方做情感疏导,具体怎么说的不清楚,情感老师说他们申请了小号,在跟对方聊微信。

  从5月9日到6月9日,又是一个月,池清说,网恋男友对她的态度没有改变。

  公司客服:客户只要按照要求做,肯定是有效果的

  在池清提供的情感咨询服务协议上,公司提供的服务内容为,提供情感挽回咨询指导、情感技术咨询、情感问题指导;服务方式为采取电话、微信等指导方式,如需要,也可以其办公场所提供现场咨询指导。协议上标明了服务日期及收费金额。

  确如池清所说,服务期限是30天。协议中约定的效果节点罗列了16条,并特别标注:出现其中的任意一种情况,均视为效果节点。第一条就是“加回微信”,另外,还有“有明显愿意回复信息或电话沟通”;“被挽回方愿意给予乙方情感需求,能主动回复,态度不再强硬、明显示弱示好”等等。

  池清也出示了情感老师与她的微信沟通记录,记者看到,情感老师有教池清沟通的话术,有教恋爱技巧,并教其如何发朋友圈,才能吸引住男方……也看到了其称“接下来一定要投其所好”的消息,也有池清所说的,情感老师发给她拍诱惑男方的性感照片的模板,有个别照片尺度较大。

  9月20日,华商报记者致电武汉千语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客诉客服介绍,他们都是正规的心理咨询师,客户只要按照他们的要求来做,肯定是有效果的,记者反馈“情感老师教人拍发性感照片以及暴露的私密照是不是正常行为”的问题,客服表示,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不能说正常还是不正常,每个案件要具体对待,老师会教她一些吸引对方的方法。她表示,她了解此案后会跟女孩进一步沟通。

  次日,池清的母亲苏女士说,公司联系到她,给她退了2500元。

  武汉监管部门:该公司是否存在问题 需要当事人本人投诉

  9月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说,该公司是一家情感咨询类公司,从他们平台上查看,该公司的经营状态目前显示正常,但是否存在非法经营行为,举报人可以拨打12315或是12345投诉,他们会予以受理,对于记者反映西安市民池清女士的情况,需要本人拨打电话投诉,记者的反馈需要上级部门的审批手续才能接待。

  心理专家:心理咨询师需遵守职业道德 不能违背公序良俗

  陕西天语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心理专家陈凤山说,虽然目前没有一个明确的行业标准来规范,但心理咨询师要遵守职业道德、不能违背公序良俗。

  陈凤山说,此案中,女孩的诉求是恋爱挽回,很显然,二人的关系还处在恋爱阶段。从恋爱婚姻发展的一般规律来看,不可否认,性吸引在建立一段恋爱关系中的作用,但前提一定是建立在双方相互了解和有情感基础之上,并被男女双方所接受。心理咨询公司在第一次给女孩提供心理指导没能成功后,有没有及时的询问男方分手原因,并判断分手的合理性和合好的可能性,是确定是否帮助来访者(女孩)合好挽回工作的前提条件。如果这些工作没做,就先收了女孩的钱,就要从男方入手再做挽回工作,那他就违背了协调恋爱关系的前提和基础。心理咨询师职业道德中也非常明确地强调:专业中的技术手段(做法),不得对来访者的心理带来第二次伤害。本案例中,的确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希望广大心理咨询师同行,严守社会道德和职业道德,维护心理行业声誉,让心理服务造福社会。

  律师:心理咨询公司走法律擦边球 所教授的方法例如情色照片等或涉嫌违法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恋爱婚姻亲密关系需要时间、精力经营,而且还需要男女之间互相有倾慕之情方能长久,具有主观性、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不能使用公式套用,不能使用招数通用,他人的建议等仅能起到参考作用,最终决定权在于彼此之间,非外力能左右。

  基于恋爱婚姻关系的上述特性可知,感情无法被服务,也无法通过他人来获得,心理咨询公司实际从事感情修复、感情招数等业务,并且承诺能够帮助挽回婚姻,挽回分手的恋人、修复感情等,一方面属于非法经营,因经营事项已超出其心理咨询的范畴,另一方面,属于虚假承诺,因为感情的走向和结果非外力左右,具有人身性和复杂性,如果利用感情需求方迫切求和的心理,通过各种套路谋取私利的,或涉嫌欺诈,因其提供的服务并非等价能够量化的服务,也是目前公认为不能够被金钱化具有人身性质的服务,原则上不应该被交换,所以该公司提供的服务,并非实际的心理咨询业务,属于走法律擦边球,而且所教授的方法例如情色视频照片等,或涉嫌违法。

  赵良善表示,之所以出现上述情况,是因情感行业门槛低,管制力度不够大,利润大等,建议行业管制、立法管制、准入门槛管制等三个方面综合来约束。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刘立春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