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中院发布20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9-23 10:09:04 编辑:王欢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王欢 通讯员 徐军)9月22日,西安中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议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意见》,从提高政治站位,重视营商环境;面对新的形势,审视营商环境;加强府院联动,完善营商环境等二十个方面,提出了全方位加强全市法院对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力度,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会上还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西安法院十大典型案例》,从多方面、多角度,全面体现了全市法院始终将公平正义做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有效回应企业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新期待。

此次发布的10个案例选自全市法院成千上万个有关营商环境的案件,优中选优、精益求精,这些个案,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深刻在判决书的字里行间,通过生动鲜活的具体案例,通过入情入理的阐释解读,让人民群众对司法裁判有更多的信任感,让市场主体对权益保障有更多的获得感,让法官干警对营商环境建设有更多的参与感,增进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市场主体的紧密互动,充分发挥出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今年以来,西安市两级法院受理案件38.11万件,占全省法院案件总数的43%,审执结案件28.36万件,占全省结案总数的40.5%。西安法院牵头主抓的“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获得“全国标杆指标”,改革案例被国家发改委编入《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和《优化营商环境百问百答》,为西安市获评“中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作出贡献。

西安两级法院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提升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便利化水平,深化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加强“府院联动”,完善多元解纷工作,持续推进纠纷诉源治理,提升诉讼服务水平,有效降低诉讼维权执行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法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