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将严查面包车重点交通违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9-23 18:35:27 编辑: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9月23日上午,西安交警分别在欧亚大道与港兴四路十字、西太路与纬二十四路十字两处针对面包车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共查处面包车超员7例、纠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200余例。

上午6时许,在欧亚大道与港兴四路十字东南角,执勤民警发现一辆搭载了11人的9座面包车该车驾驶员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另外因该车驾驶员驾驶证之前已被记7分,本次处罚后已超分,驾驶证被暂扣。

几分钟后,一辆搭载6人的5座小型轿车被处理,因该车属于7座以下车辆,驾驶员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同一时段,在西太路与纬二十四路十字路口,10名工友搭乘一辆6座面包车一起回家,交警将其拦停后对司乘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工友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一定要自觉拒绝超员。

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科长李杰表示,为做好西安市客、货运面包车交通秩序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恶性事故发生,西安交警将全面开展面包车重点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各区域务工、务农主要线路设点,对途经的客、货面包车展开逐一排查。

李杰说,面包车超员增加了车辆的实际载重量,延长了车辆刹车制动距离,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内人员无有效的防护措施,极易造成人员伤亡,请广大市民朋友拒绝搭乘超员车辆,安全文明出行。

据统计,本次整治行动累计查处面包车超员7例、改变机动车登记参数44例、现场纠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200余例、暂扣机动车驾驶证1例。

下一步,西安公安交警将依据不同区域群众务工、务农出行特点,持续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查和面包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并将采取违法抄告、曝光等形式,深入超员违法行为多发路段的周边村镇、社区、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